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向班干部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23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周妲报道:小学三年级学生小烨(化名)为了让班长不记载自己的违纪情况,特地省下过早钱,送给了班长一幅“超级女声”的贴画。在作文里,小烨写下了自己第一次“行贿”的经历。

  据了解,小烨所在班级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同学们把班干部分为三六九等,班长最大,其次是副班长,再次是学习委员,排在末尾的是小组长、领读员和路队长。小烨说,大家一般就给班长、副班长和学习委员送礼物。小烨解释,因为他们的成绩最好、权力最大,比如记载上课讲小话、作业没完成之类的事情,老师都是交给这几名班干部去做。

  记者到其它几所学校也了解到类似的情况。据一位班主任介绍,“行贿”多发生在低年级,因为学生年龄还小,天生有一种崇拜班干部和好同学的心态,并受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尤其是“送礼就送某某”等广告的影响,爱送班干部一些小礼物,比如好吃的零食、文具、小玩件等。

  武汉六中初中部政教处主任陈孜君说,校园送礼其实经过了三个阶段,最初是家长给老师送礼,为的是“照顾”自己孩子;之后发展成学生直接给老师送礼,目的仍然是为了得到“照顾”;到现在,竟然成了学生给学生送礼。其实,孩子的想法很简单,无非是耳濡目染,认为送礼“行贿”就能解决问题。因此,要想孩子健康成才,家长和教师首先要管好自己,因为“孩子是家长的影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