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兔奶奶摇椅

  太阳暖暖地照着,摇椅轻轻地摇着,白兔奶奶开始打起瞌睡来

  白兔奶奶摇椅

  冬天到了。白兔奶奶老爱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前晒太阳。小黑兔看着,总是提心吊胆的,因为奶奶一晒太阳就要打瞌睡。她一会儿朝前晃,一会儿朝边上歪,真让人担心。

  最近,学校上手工课,老水獭伯伯教他们做木工,小黑兔学得可认真了。

  小黑兔不做木枪木刀,他给白兔奶奶做了一把又漂亮又结实的摇椅。

  白兔奶奶坐在摇椅上晒太阳——太阳暖暖地照着,摇椅轻轻地摇着,白兔奶奶开始打起瞌睡来。

  不过,她再也不会东倒西歪了。

  摇椅摇呀摇,白兔奶奶舒服地打着呼噜,在甜蜜的梦乡里,唱着快乐的歌:“小摇椅,摇啊摇,我有一个能干的兔宝宝……”

  小胖胖熊说:“爸爸妈妈,风儿、阳光和小溪,像你们一样疼爱着我。”

  风儿·阳光·小溪水

  小胖胖熊的爸爸出去干活去了。

  小胖胖熊的妈妈呢,在屋后种菜。

  小胖胖熊独自在家坐着。没有爸爸的逗乐,没有妈妈的搂抱,小胖胖熊觉得真孤单,真无聊。

  这时,他听见有人敲门。

  小胖胖熊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一阵风。风说:“来吧,来吧。”他像爸爸一样,和小胖胖熊逗乐。

  小胖胖熊和风儿做游戏,他玩得有点累了。

  小胖胖熊在院里坐下,温暖的阳光照着小胖胖熊,他觉得温温的、暖暖的,就像妈妈在亲切地搂抱着他。

  小胖胖熊要回家了,他看看手上、脚上都很脏,就来到小溪边上。小溪用清清凉凉的水冲洗着他,就像妈妈的一双手,在轻轻地柔柔地抚摸着他……

  小胖胖熊回到家里,爸爸妈妈都回来了。小胖胖熊说:“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风儿、阳光和小溪水,像你们一样疼爱着我。”

  爸爸妈妈笑了,他们说:

  “小胖胖熊,你真幸福!”

  为什么要让敲门声,像锤子一样敲在爸爸和妈妈的心上呢

  像音乐和像锤子的敲门声

  没有比小土拨鼠更贪玩的了。

  放了学以后,他背着书包到处游荡:

  和小鼹鼠翻跟斗;

  和小刺猬赛跑;

  和小青蛙摔跤……

  当他回家的时候,月亮升起来了。浑身汗淋淋的脏得分不清鼻子眼睛的小土拨鼠敲敲门,他的爸爸妈妈见到他,起先是大吃一惊,接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小土拨鼠很不好意思,他觉得太对不起爸爸和妈妈了。

  接连好多天,他都是一放学就回家,爸爸妈妈给他做美味的点心,他吃完点心,休息一会,就专心地做作业了。

  有一天,小土拨鼠又贪玩了,玩到月亮升起才回家。

  接连两天都是这样。

  第三天,土拨鼠又是这个时候回家了,爸爸并没有责怪他,而是轻轻地告诉他一件事:

  “你妈妈说,当你放学后准时回家时,听到你的敲门声就像听到十分动听的音乐。

  “当你月亮升起时回家,你的敲门声就像锤子敲在我们的心上……”

  从此,小土拨鼠再也没有晚回过家,他为什么要让敲门声,像锤子一样敲在爸爸和妈妈的心上呢?

  给他们带来动听的音乐不更好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