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学生认为老师象机器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台湾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小学生心目中,有高达60%认为老师最像哆啦A梦(机器猫),常会帮大家解决问题,多数学生认同老师的“传道”和“授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一项调查报告发现,如今的教师形象全变成童话世界里的热门人物。根据调查,在59%学生心目中,老师是哆啦A梦,会解决疑难杂症。38%的学生认为,老师“像柯南一样,博学又有智能”。36%的学生认为老师有如哈利波特里的“邓不利多校长,慈祥并且了解学生”,还有25%的学生认为老师像蝙蝠侠一样伸张正义。

  而另一项调查显示,学生对老师在“传道”和“授业”上普遍受肯定。有74%的学生认为老师在上课教学的工作表现很好,有66%的学生认同老师在教导学生做人的道理这部分,还分别有52%和51%的学生肯定老师在“当学生有困难时,会提供鼓励”,也会“解决学生被欺负的情况”。

  此外,老师在儿少保护相关工作上,包括“关心学生的健康”和“保护学生的安全”等,都各有48%的学生认同老师的表现。而在“关心学生的家庭状况”则有37%的学生认为老师做得很好。至于“听学生说心里的话”和“与学生的家长保持联络”这两个工作上,则约为三分之一的学生也是正面肯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