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家教市场的种种怪现状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一些家长什么都依赖家教,学习上依赖不说了,有的专门请个家教教孩子勤俭节约,有的干脆将孩子丢到老师家里,托管起来。

  怪状一:请个家教教孩子吃苦

  小徐是一位在校大学生,一年前的暑假,他做家教带了一个孩子,但奇怪的是,家长不要求他教孩子任何文化知识,只要小徐带着这个孩子在学校生活一个月,小徐吃食堂,他也吃食堂,家长还要求不要吃太好;小徐住宿舍硬板床,孩子也跟着一起睡硬板床;家长还要求小徐最好衣服穿得差一点,总之,小徐干什么,这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就跟着干什么,最后,家长给了小徐2000元报酬。后来,小徐才知道,家长是为了让孩子跟着小徐吃苦。

  怪状二:老师辞职干托管

  刘老师原是南京某名牌小学的一位数学老师,但后来她放弃了这个公职,将三室一厅的房子改装后办了个托管中心,专门帮家长看孩子,当然这个托管中心还负有一个责任就是辅导孩子的功课。记者了解到,这个托管中心不仅有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还有初二、初三、高一的中学生,刘老师没有说她为什么会辞职干托管中心,但记者了解到,这个托管中心还挺受家长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家长工作并不忙碌,经济也不宽裕,完全有时间照顾孩子的生活,但他们还是愿意把孩子送到老师家里,请老师帮忙照看,据称是为孩子受到更好的熏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