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同参加时装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19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豆豆咪有几个绝活:撒娇、哭鼻子、揪小肉。

  开皮豆最怕这三招,不过,开皮豆并没有因此而讨厌她。因为除此之外,豆豆咪还有许多优点,比如,她家有钱,出手大方,每天书包里都装满了好吃的零食,只要豆豆咪开吃,开皮豆的嘴巴也没清闲过。据不完全统计,豆豆咪的零食至少有三分之一进了开皮豆的肚子。豆豆咪书包里除了零食之外,还有五花八门的图书和杂志,开皮豆每天都有新书看,简直成了不用办证的阅览室。

  在开皮豆眼里,豆豆咪更像一股新鲜空气,每天都有不同的话题,当然谈的最多的还是时装和发型。什么巴黎又要召开时装大赛,她比谁都清楚;什么章子怡的头型、赵薇的头型,她都能品头论足,说得头头是道。

  豆豆咪决不是一个空谈者,而是一个勇敢的冒险家。隔三叉五,她就能穿一套让人眼球突出的服装来学校,在同学们还没来得及评论出结果时,她又换装了。

  她也常常在头发上做一些小动作,有时扎很多条麻花辫,有时在发尖上局部烫,有时会戴一些古怪的发卡……总之,你只要注意她的头发,那里总有变不完的风景。

  豆豆咪对时装猫步也抱有极大的热情,不过,她很有创意,走起来让人不仅想到猫,还会想到仙鹤、长颈鹿等许多动物。

  开皮豆很欣赏,根据她微黑的肤色,曾经送她一个外号叫“非洲公主”。豆豆咪气得只见出气,不见吸气,她后来是用揪小肉的办法,才将开皮豆的嘴巴堵住,没让外号传出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开皮豆在家看报纸的时候,看到一则启事,说本市即将举行时装大赛,分专业组、业余组和学生组。他一拍大腿,就准备下楼将这个消息告诉豆豆咪,因为豆豆咪就住他家楼下。

  刚走到门口,他眼珠一转,心生一计:不如痛宰一刀。想到这里,他就转回身,拿起电话,拨通豆豆咪的号码。

  豆豆咪正在家里放音乐,走猫步呢,一听开皮豆约她去吃麦当劳,马上关掉音乐,飞速出门,嘴里喊:“馋死我了,好像有三天没吃麦当劳了。”

  来到麦当劳,豆豆咪狠点了两个套餐,付款的时候,她突然大叫:“糟糕,我出门太急,没带钱包。”说完就望着开皮豆。

  开皮豆站在一边,看着两个套餐,正在暗喜,谁知豆豆咪来这一招,他顿时傻眼了。再傻也不能丢面子,他将手伸到口袋里掏了半天,才掏出几张RMB,说:“这可是我全部的财产呀!就这么点了。”

  豆豆咪一把夺过来,递给服务生,然后转头安慰开皮豆说:“别担心,肯定够了。”

  开皮豆嘟着嘴,小声嘀咕:“废话,我当然知道够了。”

  这时,服务生找零,豆豆咪接过来,塞给开皮豆,端着盘子往桌前走,边说:“我说的没错吧,还剩一点,正好回去打车。”

  开皮豆跟着她走,觉得盘子都快端不稳了,心里暗暗叫苦:好家伙,本来想宰她一刀,谁料宰到了自己身上,这不等于自杀吗?

  开皮豆尽管很不开心,但吃起汉堡包来毫不含糊,一口下去,就去掉了三分之一。豆豆咪乐得不得了,根本感觉不到开皮豆的痛苦,她也一改平时厌食的样子,大吃特吃。

  等两人的盘里都只剩下纸片的时候,豆豆咪才突然想起什么似地问:“你今天请我,我非常高兴,但我知道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说吧,有什么事要求我,看在这顿美餐的分上,我也得答应你呀。”

  开皮豆一听,差点气哭了,到底谁求谁呀?不过,开皮豆就是开皮豆,眼珠一转,就是一个主意。他强咽下心中的痛苦,脸上堆笑,说:“是呀,有件事我做不了,想求你去做。”

  “什么?该不会是扫女厕所吧?”

  开皮豆神秘地一笑,掏出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启事,递给豆豆咪。豆豆咪一看,兴奋得两眼放光,说:“真的是个好机会耶!”

  开皮豆得意地笑着,趁机说:“还有条件没说完呢……”

  豆豆咪伸手止住他的嘴巴,说:“只要我得了奖,还是这里,由你点。”

  开皮豆惊讶地望着豆豆咪,嘴里嘀咕着:“怎么连我的条件你都知道了?神!”

  说练就练,每天放学之后,豆豆咪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抓紧时间训练。她看过许多这方面的书和影碟,无师自通,不需要请教练。开皮豆有时候凑过去看热闹,看可以,但只要他想当教练,就会被豆豆咪赶出家门。

  比赛安排在市歌剧院,那天正好是休息天,一大早,开皮豆就陪同豆豆咪出发了。一路上,开皮豆帮豆豆咪背着大包,里面有好几套时装。豆豆咪空着手在前面飞快地走。

  开皮豆累得直喘气,边走边问:“你打算就这样走到歌剧院去吗?”

  豆豆咪一边伸手拦车,一边说:“车不好拦,你就坚持一下,麦当劳会有的!”

  说话间,一辆出租车就划过来,停在他们面前。开皮豆钻进车里,总算松了一口气。可没想到,一到歌剧院,豆豆咪一心想着比赛,忘了付费,下车就走了。开皮豆只好一边心疼,一边掏钱付费。

  他背着包追赶着,豆豆咪根本没有等他的意思,脚步如飞。他一肚子的火,大声喊:“你给我站住!”

  很多人都用怪怪的眼神看他。豆豆咪这才放慢脚步,等他快赶到,又加快步子。

  开皮豆说:“我又不是杀手,你躲着我干什么?”

  豆豆咪指了指手表,说:“时间,不够了。”

  开皮豆一看,说:“还差半小时呢,你当我不知道?”

  “你懂几个问题?赛前都在热身,热身,知道吗?”

  开皮豆一听,就没脾气了,等豆豆咪走远一点,他又嘀咕:“我都汗流浃背了,难道还不懂热身吗?”

  豆豆咪在一道门口停住脚步,耐心地等待开皮豆到来。开皮豆见这情形,心里好受了许多,刚想说什么,就见豆豆咪一把接过背包。

  他不解地问:“你这是干什么?我可没说不帮你背呀!”

  豆豆咪看他着急的样子,笑了笑,说:“你只能到这里了,到前台等着看表演吧。”

  一名保安站在门口,开皮豆明白了,愣愣地目送着豆豆咪往里走,好半天才想起来,喊了一句:“祝你好运!”

  豆豆咪头也没回,也许她根本就没听见。

  开皮豆跑到前厅,找了个位置坐下。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初赛的时候,豆豆咪穿的是一套绿色服装,就像一棵树在台上移动,赢得了不少好评,顺利进入了复赛。

  开皮豆一个劲地鼓掌,掌心都疼了,也不管不顾。

  问题出在复赛。豆豆咪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裙,在台上无拘无束地走着,步子很奇怪,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喊得最亮的当然是开皮豆。可是评委亮分不一,除了一个叫杨柳的评委给她打了个最高分之外,其余的都给了很低的分。结果是豆豆咪被淘汰出局。

  那个叫杨柳的评委当场就表示抗议,质问总裁判为什么要淘汰豆豆咪。总裁判的理由很简单,说豆豆咪走的根本就不是时装步。

  杨柳说:“可这是我看到的最有灵气的步子!”

  一来二去,也没有改变结果。杨柳跑到后台去了,别人都以为他罢评了,可不一会儿,他又回到了评委席上。

  开皮豆知道豆豆咪一定很难过,连忙到后台出口处等着她。豆豆咪从后台走来了,眼圈果然红红的。

  开皮豆一把接过背包,说:“别伤心,评委没眼光。”

  豆豆咪却站在那里不动。

  开皮豆笑了笑,说:“走,还是老地方,我再请你吃麦当劳,怎么样?”

  豆豆咪还是不走。

  开皮豆真有点着急了,说:“你就算等到海枯石烂,大奖也不会从后台掉出来呀,下次再来吧!”说着,就用手拉她。

  她一把打开开皮豆的手,说:“你烦不烦?我在这里等人。”

  “等人?”开皮豆的眼球都突出来了,但又不敢再多嘴,生怕把面前这包炸药引爆了,只得硬着头皮一起干等。

  不知等了多久,那个评委杨柳突然从后台跑了过来,一直到豆豆咪面前才停下。

  豆豆咪很恭敬地喊他“杨老师”。

  杨柳摆摆手,说:“别介意比赛结果。我叫杨柳,自己开了个时装店,这是我的名片,以后多联系。我想告诉你一句话,你非常具有潜力,是我见到的最有灵气的,我很欣赏你。噢,比赛还没结束,我得马上进去了。”说着,他就挥挥手,跑了进去。

  豆豆咪看了看名片,突然大笑起来,说:“走,老地方,我请客!”

  她的转变太快,开皮豆有点反应不过来,试探着问:“你今天带钱包了吗?”

  “你以为我会白吃呀?我什么时候要你掏过钱,啊?”豆豆咪说完,就大步向前走去。

  开皮豆背着包,嘀咕着:“上一次的麦当劳和今天的车费不都是我掏的吗?这一顿,我看也难说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