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猪公公和狗太太

  豪猪再也不是脾气暴躁的了。他变成一个温和的、慈祥的老公公

  豪猪公公和狗太太

  豪猪先生是狗太太的邻居。

  豪猪先生今年十八岁了。对于一只十八岁的豪猪来说,我们应该叫他豪猪公公了。因为,他的年龄要算很大很大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为什么,豪猪公公的脾气越来越暴躁,时常要发火。

  这两天,他特别讨厌隔壁的狗太太,因为狗太太变得十分爱叫唤了。

  “汪汪汪,汪汪汪……”狗太太一叫,豪猪先生心里就烦躁。

  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

  豪猪公公捂着耳朵,冲出家门,他竖起浑身的刺把狗太太赶出家去,豪猪公公要狗太太“滚蛋”,他讨厌狗太太的叫唤,他要狗太太离他远远的。

  豪猪公公赶走了狗太太,准备回家了。他转身经过狗太太的家门口时,探头朝窗里瞧瞧——

  这时,他突然发现,原来狗太太最近生了两个孩子。两只毛茸茸的小狗,正睁着惊奇的眼睛,望着豪猪公公呢。

  豪猪公公一下子明白了,狗太太最近为什么爱叫唤,她是高兴自己添了一对狗宝宝,她常常在哄自己的宝宝玩呢。

  豪猪公公责怪自己太粗暴,太不讲理了。

  要是他自己家里添了两个小宝宝,他也会唱唱、叫叫、笑笑的。

  豪猪公公赶快请豪猪奶奶帮忙,请她去把狗太太找回来,他要当面向狗太太说:“对不起!”因为豪猪奶奶是非常和气的,狗太太也许会随她一起回家的。

  是的,没过多久,狗太太就在豪猪奶奶的陪同下,回到了自己家里。

  走到家门口,她们探出头来朝窗里一瞧——

  豪猪公公正拿着两只奶瓶,在喂着两个狗宝宝,小狗宝宝一边吸着奶,一边还乐得直哼哼呢。

  这时的豪猪公公,再也不是脾气暴躁的了,他变成了一个温和的、慈祥的老公公。

  小狗和小猫那么温和地、友善地坐在一起,坐在小宝宝的摇篮边上

  摇篮里的猫,摇篮里的狗

  从前,有—只猫。

  从前,有一只狗。

  他们是一对最爱打架、最爱吵闹的朋友。

  猫太娇气,狗太粗暴,一会儿狗惹猫生气了,一会儿呢,猫又让狗发火了。反正只要他们在一起,屋子里就别想安静。

  那一天,窗外的阳光真好,女主人抱着小宝宝去院子里晒太阳了。

  屋子里的空摇篮,仍然在轻轻地摇晃着。

  不知怎么搞的,小猫想去摇篮里睡一下,她太想尝尝做“小宝宝”的滋味了。小猫躺进了摇篮,她请小狗帮她轻轻地摇一摇。小狗很乐意做这件事,因为他平时常看女主人摇摇篮,一摇一晃的,太有趣了。

  小狗轻轻地摇着,摇着。

  小猫在摇篮里晃着,晃着。

  小猫露出甜蜜的笑,就像她从前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一样。

  小猫在摇篮里睡了好一会儿。

  小狗说:“该让我睡一会儿了!”

  这次,他们没吵架,小猫就把摇篮让给了小狗。

  小狗舒服地躺在摇篮里。

  用不着邀请,小猫就像妈妈一样,帮小狗摇摇篮,轻轻地摇,慢慢地晃。

  小狗像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他都快睡着了。

  小猫还唱起了歌:“睡吧,睡吧,一只乖乖的小狗……”

  当女主人抱着她的小宝宝进屋时,她第一次看到,小狗和小猫那么温和地、友善地坐在一起,坐在小宝宝的摇篮边上。

  她惊奇极了,她真想问问小狗和小猫:“你们今天怎么不吵架了?”

  小狗和小猫温柔地望着女主人,好像在说:“我们想起了小时候的事,小时候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们,要做一个乖乖的小宝宝,长大了以后呢——我们应该做个乖乖的狗,做个乖乖的猫……”

  从前,有一只猫。

  从前,有一只狗。

  猫是乖乖的猫,狗是乖乖的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