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包书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2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时装大赛失败了。这个行动从一开始就是秘密进行的,失败之后,豆豆咪更是不敢告人。她警告开皮豆说:“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果有第三个人知道,就有你好看的!”

  开皮豆苦着脸说:“可是,现在已经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什么?你的嘴巴这么快?是谁?”豆豆咪没想到消息会这么快就扩散了。

  “和我的嘴巴没关系,他的名字好像叫杨柳吧。”

  豆豆咪一听,就知道开皮豆是故意闹,毫不客气地揪了他的小肉。开皮豆一边求饶,一边发誓,说保证守口如瓶。

  可开皮豆是个封不严的瓶子,一不注意就会漏出时装大赛的气息,每次豆豆咪都要像拧瓶盖一样拧他的小肉,他才会住嘴。

  有一次,开皮豆的瓶口又漏气了,他说:“我突然想起了你落选的理由。”

  豆豆咪知道他又在说时装大赛,本想制止他,又很想听听他分析的理由,就说:“噢,是什么?”

  开皮豆神秘地一笑,说:“我说了你可不能揪我哟。”

  豆豆咪急于听到,就说:“好,不揪。”

  开皮豆放心地说:“问题就出在非洲公主身上……”

  “非洲公主”是开皮豆以前给豆豆咪取的外号,就是皮肤黑的意思。豆豆咪没等他说完,就一伸手揪住了他的小肉,说:“我不揪你,我不揪死你!”

  开皮豆疼得大喊大叫,惊得全班同学都向他们注目。豆豆咪知趣地松开手,但从那一刻起,她再也不理开皮豆了。

  放学之后,一向积极撤退的豆豆咪一反常态,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正聚精会神地看一本书呢。开皮豆已经收好了书包,刚准备走,见到这情形,好奇心大发,就把头伸过去,想看看是什么奇书,竟有这么大的定力。

  谁知豆豆咪反应更快,没等他的头伸过来,就啪地一声合上书,样子极其神秘。

  看不到内页看封面,开皮豆不慌不忙,将目光投过去,可没想到封面竟包了一张白纸,什么也看不见。

  这难不到开皮豆,他有他的招,男子汉嘛,就得讲点品味,于是,他粗声粗气地咳嗽了两声,手一伸:“拿来,让我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影响眼球的东西。”

  谁知豆豆咪根本就不吃他这一套,嘴一歪,眼一斜,将书塞进书包,拉上拉链,背起书包就走,临走还丢下话:“你就等着吧,尊敬的检查官先生!我的眼球好着呢,你的眼球如果有问题,请赶紧乘11路公共汽车(两条腿步行)到医院,先挂小儿科,不行就挂神经科,再不行就去六角亭(武汉市精神病院)。顺便告诉你,六角亭有我的熟人,一切费用减免。886,祝你好运!”

  开皮豆一看没戏,连忙上前拦住豆豆咪的去路,满脸陪笑说:“我刚才是开个玩笑,对你这样的天下第一美女,我怎么敢不敬呢?说句心里话,杨贵妃、西施都不在你的话下,周迅、章子怡和你一比就趴下。再说你的学习,虽然你从没得过第一,但我敢肯定,这一回冠军的宝座就是为你空下的。上课你回答问题多积极,老师的话才问到一半,你的手就举起来了,回答错的我们都忽略不计,就你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就值得我好好学习。你在我们班的人缘也是无人能比,一下课,你就被女生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男生也想和你玩,只能在圈外干转悠,每次老师都以为打群架呢!”

  豆豆咪听得美滋滋的,摇头晃脑,眼睛半眯,渐渐就觉得有点变味,突然,她睁大眼睛说:“嗯,你说的是我吗?就算是文学创作,也离生活太远了点吧?我看,你还是找你说的那个人借书去吧!”

  开皮豆这回真急了,不过,他眼睛一眨就是一个主意,只见他眼珠一转,干笑两声,说:“你还记得吗?那一天下着瓢泼大雨,我把雨伞借给了你,虽然那把伞千疮百孔,把你淋成了落汤鸡,但那是我的一片心意呀!紧接着你感冒发烧流鼻涕,是谁背你上的医院?不就是我吗?以前的事就不提了,从今以后,你的作业我全包,不管能不能做对,保证如数上交。我还能做你的全职保镖,谁敢说你半个不漂亮,我就去摆平他,摆不平他,就让他把我摆平……”

  开皮豆正在海阔天空胡吹一气,就听豆豆咪突然大叫一声,蹲下身去,捂住脚脖子,不停地喊:“哎哟,痛死我了!”原来,她就顾听开皮豆神吹,一不注意崴了脚。

  “不会吧?!”开皮豆一脸痛苦,好像崴脚的是他。

  大话已经说了,他知道泼出去的水,说出去的话,都是不能收回来的。一不做二不休,他一拍胸脯,说:“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多少匹马也追不回来。来吧,我背你回家!”

  他蹲下身子,背起豆豆咪,心里暗骂自己:“活该,谁让我把牛皮吹上了天!”

  开皮豆正背着豆豆咪呼哧呼哧地向前走,就听有人喊:“豆豆咪,你们在玩什么游戏?我也来一个。”

  开皮豆偷眼一看,是奥迪,他浑身的热汗一下变成了冷汗,心中暗想:这种狼狈相怎么能让奥迪看见呢?我宁愿变作蚯蚓钻进地里消失掉。

  奥迪转眼就到了面前,开皮豆连忙放下豆豆咪,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干笑两声,说:“我们在玩锤子剪刀布,我输了,所以我就背她。对不对?”说着,他指指豆豆咪,让她作证。

  豆豆咪捂着嘴笑,不作声。

  “要不你也来一个?我们一般是不让外人参加的哟。”开皮豆那神情,像是对奥迪的恩赐。

  奥迪连忙点头说:“好呀好呀!可是,我们三个人,怎么玩呢?”

  开皮豆摇头晃脑地说:“这个很简单嘛,豆豆咪靠边站,我们俩玩,谁输了,谁就背豆豆咪。”

  奥迪也开始转眼珠了,等眼珠停下来,他就说:“这种玩法我不玩,还是你们玩吧,我先走了。”说着就往前走去。

  开皮豆不解地问:“为什么不玩?”

  奥迪走出很远了,才回头说:“我妈说了,男生不能和女生有身体接触。”

  开皮豆一听,差点儿晕倒。豆豆咪忍不住笑出了声。

  开皮豆只得重新背起豆豆咪,嘴里嘀咕:“我妈怎么没告诉我这一条呢?”

  苦心人,天不负。开皮豆汗流浃背两腿打晃,终于把豆豆咪背到了家门口。

  豆豆咪说声谢谢,就要上楼。开皮豆连忙叫住:“喂喂喂,书呢?”

  豆豆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从书包里掏出那本包着封皮的书,递给开皮豆。开皮豆激动地接过来,迫不及待地一翻开,眼前就一阵晕圈。好家伙,这是一本过期的《儿童文学》,过期也就罢了,偏偏这一本开皮豆看过三遍。

  开皮豆抖动着手里的书,抱怨着:“我不远万里,背你回家,难道就是为了这本过期的杂志吗?你也太,太,太……”

  豆豆咪一把夺回书,说:“你爱看不看!又不是我要给你的!”说完,就迈着有力的步伐,噔噔噔地上楼去了。

  开皮豆看着她铿锵的步伐,就知道她的脚根本就没崴,于是,他大喊一声:“天啦,我上当了!”

  当场晕倒。

  开皮豆坐在家里,被豆豆咪气成了一只青蛙,咕尔呱咕尔呱地,却不知该往哪撒气。就在这时,电话响了。开皮豆跑过去一接,竟然是豆豆咪的,他就没好气地说:“你又有什么新的害人计划?”

  豆豆咪笑得咯咯的,半天才说:“这是一个小小的教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说我是非洲公主。不过,我现在是来慰劳你的,我请你吃……”

  “吃麦当劳我也不去!”开皮豆昨天刚吃过麦当劳,所以坚决拒绝了。

  “你真不去?我发现了一家烧烤店,臭干子特别香,我现在就要独自前往。”

  “独自?让我考虑考虑。”开皮豆一听臭干子,心一动,口水都流出来了。

  “考虑什么?做我的保镖?”

  “真聪明,没有我的保护,你恐怕吃不安心吧?”

  “那就废话少说,出发吧!”

  他们来到一家“烤你没商量”烧烤店,吃得满嘴是油,辣得直吐舌头,还一个劲地喊:“过瘾,真过瘾!”

  走出烧烤店的时候,豆豆咪看着开皮豆满脸的笑容,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愧疚了。不过她马上想到一个问题,问开皮豆:“如果我让你把我从学校背回家,然后请你吃烧烤,你会不会答应?”

  开皮豆不屑地摆摆手,说:“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为烧烤就做那种事呢?决不可能!”

  豆豆咪点点头,说:“好样的。不过,我还有新的发现,看来你是不可能和我一起去了。”

  开皮豆一听,连忙改口说:“话别说死了,不是还有一句话吗——男子汉大豆腐,能屈能伸,这件事情,我可以考虑考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