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一个鸡蛋

  快放学的时候,老师对大家说:“我给你们一个特殊的任务,明天早晨,每个人都从家里带来一个生鸡蛋,这一天里你要保护好它,放学以后再把它带回家去。”我们听了觉得很纳闷,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老师,老师看也不看大家,只顾收拾自己讲台上的东西。我说:“这还不容易吗?”大家附和着:“不就是一个鸡蛋吗?”老师听了,微笑着对大家说:“这确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希望你们都做得很好。”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人在教室里显摆自己的那个鸡蛋,大家正说着自己的鸡蛋如何如何,吴宁提拉着一个塑料袋进到教室里来,塑料袋里的那个鸡蛋成了蛋汤,他懊恼地叫着:“都快下车了,让一个叔叔的屁股给挤碎了。”听到的人看着自己那个完好无损的鸡蛋,瞥一眼吴宁的“鸡蛋汤”,多少有些幸灾乐祸。“保护一个鸡蛋对于我来说太容易了!”我骄傲的话音刚落,“啪”的一声,我的那个鸡蛋从位子里掉到了地上。王瑞怕别人碰坏了自己的鸡蛋,下课的时候把鸡蛋放在裤兜里,结果是在上厕所的时候自己压碎了它,还流了一裤子的汤,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尿了裤子。上语文课的时候,大家都听到了李育的“啊呀”一声,不用问他位子里的鸡蛋肯定是被书压坏了。

  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有一多半人的鸡蛋都压碎了。老师询问了大家的情况后说:“谁能说一说这一天里你的体会呀?”大家纷纷举起了手,有的说我的鸡蛋虽然没有碎,但我的心情很紧张;有的说我那么小心可鸡蛋还是碎了,鸡蛋太不结实了!有的说看着简单的小事如果大意也会办砸的;还有的说看着简单的事做起来是很难的呀!老师不住地点头。最后班长季静说:“保护一个鸡蛋都那么不容易啊,爸爸妈妈养育我们可真是辛苦!我们哪一个不是爸爸妈妈的宝贝蛋呢!”老师笑了,亲切地注视着大家说:“大家说得真好!不管你们是否保护好了手里的鸡蛋,你们都有了很深的体会,这就是我让你们带一个鸡蛋的目的。”

  大朵评: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它让我们知道了,听着容易的事情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哪怕细微的小事呢,也要竭尽全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