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最喜欢的儿歌和儿歌作家”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33  新浪少儿 

  儿歌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吟唱儿歌也是校园生活的一项富有教益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健康的、富于童趣的儿歌声中成长,是全社会的期望,也是广大作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初,作家出版社联手新浪网采用专向征集的方式,向全国作协会员发出了“我为孩子写儿歌”的邀请,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先生担任主编,并在此基础上出版了《中国当代最佳儿歌选》

  为了在广大少年儿童中普及健康向上的儿歌,吸引更多的学校、小学生和家长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儿歌推广活动中来,作家出版社与新浪少儿频道特举办小学生“我最喜欢的儿歌和儿歌作家”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这次活动给少年儿童创造出一片快乐天地。

  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关注儿歌并喜爱儿歌的网友的热烈响应,在此,我们对票选的前20名儿歌作家表示祝贺:

  由网友投票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儿歌和儿歌作家”前20名作家及作品是:

  1.盖尚铎:一二一跟谁走(列表中的第9号作品)

  2.巩孺萍:小柳树(列表中的第98号作品)

  3.涂 彪:中国地图册(列表中的第54号作品)

  4.徐焕云:蚂蚁爬山(列表中的第1号作品)

  5.贾 亮:蛐蛐练琴(列表中的第8号作品)

  6.常 瑞:两只小象(列表中的第121号作品)

  7.金 波:读书乐(列表中的第42号作品)

  8.鲁 兵:背小猪(列表中的第5号作品)

  9.冬 木:荡秋千(列表中的第118号作品)

  10.江 日:手指歌(列表中的第13号作品)

  11.刘晓光:小河流水哗啦啦(列表中的第15号作品)

  12.陈伯吹:三只小花猫(列表中的第113号作品)

  13.寒 枫:草儿绿了(列表中的第7号作品)

  14.程逸汝:摘星星(列表中的第62号作品)

  15.林 染:荷 花(列表中的第3号作品)

  16.尹世霖:手拉手(列表中的第36号作品)

  17.樊发稼:梅花鹿(列表中的第35号作品)

  18.郑春华:睡午觉(列表中的第41号作品)

  19.吕 亚:荡秋千(列表中的第26号作品)

  20.任溶溶:我给小鸡起名字(列表中的第4号作品)

  附:前20名最受喜欢的儿歌作家简介:

  盖尚铎,1954年生,辽宁兴城人。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著有《会唱歌的绿叶》《幽默趣味儿歌100首》等。

  巩孺萍,女,生于1974年。教育学硕士,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曾获2002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奖项。

  涂飚,笔名涂彪、途遥,1962年出生。中国作协河南分会会员。曾在全国几十家报刊发表诗歌、散文、评论。作品被收入多种选集。

  徐焕云,湖北省作协会员。儿童诗《雨娃》入选全国幼师语文课本;儿歌《七色树》《轻轻地走路》《白云和白帆》等入选小学语文课本;《小葫芦》等曾获奖。

  贾亮,1979年生于山西太原。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常瑞(1940-2002),山西太原人。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故事童话集《小面人》、诗集《彩色的小船》、故事小说集《悔棋大王》等。

  金波,1935年生于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儿委会委员。著有《带雨的花》《眼睛树》等。

  鲁兵,1924年生,浙江金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鲁兵童话选》《神奇的旅行》《教育儿童的文学》等。

  冬木(1935-1991),辽宁辽阳人。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春娃娃的歌》《小公鸡和小母鸡》《冬木儿童诗歌选》、理论《儿歌写作漫谈》等。

  江日,原名郑鸿模。20世纪50年代开始写诗,著有《小吉他》《绿色的小手》《淡蓝色的小花》等。儿歌作品多次获奖。

  刘晓光, (暂缺)

  陈伯吹(1906-1997),上海宝山人。1927年开始发表作品,194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礼花》、童话集《幻想张着彩色的翅膀》、论文集《儿童文学简论》等。

  寒枫:1936年生,山西省运城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

  程逸汝,1939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发表儿童诗歌、童话、小说、评论等千余首。著有《枕头上的米老鼠》《辣椒大王奇遇记》《趣味儿歌》等。

  林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诗集《敦煌的月光》《林染抒情诗选》和儿童诗集《漂流瓶》《国花国树国谣》等。诗作曾入选中、小学语文教材。

  尹世霖,1938年生,山东日照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儿委会委员。20世纪50年代开始给儿童写诗,著有《尹世霖儿童朗诵诗选》《智慧儿歌》等诗集十余种,儿童电视剧《养“吊死鬼”的孩子》等。

  樊发稼,生于1937年,上海市崇明县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儿委会副主任。著有《春雨的悄悄话》《小娃娃的歌》等。曾获得多种奖项。

  郑春华,1959年生,浙江淳安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甜甜的托儿所》《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

  吕亚,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辽宁儿童文学学会理事。著有《长腿的鸡蛋》《一条红线绳》《小狐狸画春天》《狼来了》等儿童读物。其儿歌作品和儿童文学评论多次获奖。

  任溶溶,1923年生,广东鹤山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童话集《没头脑和不高兴》、儿童诗集《一个可大可小的人》等,另有译作多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