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用儿童保险设立教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11  金羊网 
  据统计,一个人从出生到读小学、中学,直到大学毕业,教育总费用大约在30万元左右。如果再加上孩子出国留学的开支,这笔费用更是要以50万元到近100万元计。现今的家庭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但越来越昂贵的教育费用也让不少家长负担沉重。随着中国保险业的逐渐成熟,购买儿童保险成为父母为孩子设定教育基金的一种理想的理财工具。选择一份适合的儿童保险一方面能帮助自己强制性地、有计划地积累子女教育金;另一方面,通过医疗保险能使孩子的健康得到保障。

  在选择儿童保险险种与组合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费用不宜太高,一般家庭可以按以下比例安排:用于购买保险的支出=家庭总收入×10%~20%。孩子的保险费应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量入为出,不应盲目攀比。同时,为防止在保险期间家长无力继续缴纳保费,可以在购买主险时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这样万一家长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将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的保险合同能继续有效。二是保障第一收益第二。建议最先考虑孩子的健康和成长的保障问题,然后才是投资回报。三是交费期不宜太长,而保障期要相对较长。四是在投资回报方面应以教育金为主并兼顾养老费用。专家指出,保障型儿童保险常常需要和教育储蓄型保险组合购买,买儿童险一定会有主约,主约通常都有教育金。还有,在为孩子筹备教育金的过程中,要格外注意资金积累的稳妥、安全和规避风险,尽量选择有固定收益和能保本的积累方式。(吴银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