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短信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2:43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班上的成绩还在年级摆尾,大家追赶时尚却从不落后,一阵手机风刮过来,就有相当一批人在书包里装着自己的摩托罗拉、诺基亚……有事没事拿出来掰弄两下,多半是玩游戏、设铃声,很少有人真正通话。

  谁都知道豆豆咪是时尚领袖,自然不会落在人后。实际情况是,她在一个星期之内换了N次手机,大的大,小的小,红的红,绿的绿,千奇百怪,把班上的玩机族都给迷疯了,大家都将目光落在她的手掌上,偷偷将自己一成不变的手机藏在书包的最底层。课堂以外,总有一批人围着她让她讲解新款手机的精妙之处。她就难免拿腔作调地哼哈一番,让大家云里雾里,以为她有多么高深,其实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有好些功能她也搞不明白。课堂以内,追机族也不会放过她,会不停地发短信问关于新款手机的问题,什么“多少钱”、“是国产的吗”、“彩屏的大小”……豆豆咪就一一作答。这样一来,教室里就不断有短信接收和发送的声音。

  短信的声音和手机铃声大不相同,它短促,就像敏捷的小鱼,一闪即逝。班主任红风衣可谓出了名的精角儿,开皮豆曾这样夸他——眼睛一瞟就能知道每个人的动作,鼻子一翘就能知道每个人的心思。可是,他面对此起彼伏的短信声,也只能是手中无网的渔夫,望着水中的鱼儿吹泡泡,无从下手。

  老师可以睁只眼闭只眼,学委奥迪却不能撤手不管,因为他上课的时候,总是不间断地听到前排豆豆咪的手机发出“嘀嘀”声,严重影响他听课,最严重的时候,他甚至都想搞清楚那些短信都说了些什么。奥迪是最有克制力的,他压住自己的好奇,决定认真听课,所以,课间,他专门哄开了围着豆豆咪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那帮追机族,走到豆豆咪面前,正色道:“你也太夸张了吧,再有钱也不能这么买手机,摆明了是想出风头。”

  豆豆咪愣了一分钟,她以为自己真的错了,可是她再仔细一想,就发现不对味。因为奥迪到现在还用着最老式的摩托罗拉,笨得像块大砖头,超级老土,一天到晚藏在书里不敢见人。同学们都在背后叫他老摩托。想到这里,豆豆咪心里就有了底气,她故意把手机扬了扬,说:“哪条班规说不让我一天换一部手机?我看你是眼馋了吧,回去换掉那老摩托吧。”

  豆豆咪手里扬起来的是一个粉红色小巧的甲壳虫手机,电视上正在爆打广告,广告词是“时尚女性,梦想成真”。

  奥迪看着扎眼,听着来气,正满脸通红满头是汗无话可说,书包里的手机突然“嘀”响了一声,短信来了。真是上帝给他天梯下台阶,他借机走开,云开雾散,脸色转晴,得意地冲看热闹的同学笑了笑,说:“又来短信了,忙着呢。”实际情况是,几百年也没人给他发过一个短信。

  他喜滋滋地把手机从书包最里层掏出来,故作神秘地放在桌子下面看短信。长期没看过短信的人,偶尔收到一个,都这样看。他一边翻找着短信功能,一边想:豆豆咪也真是的,每次接到短信,就像玩游戏一样,拿到桌面上随便翻看一眼,然后删除,一点也不珍惜机友的情意,像这种人,我是不会给她发短信的。

  正想着,短信出现了,不看不知道,一看火直冒。不知谁给他发了两个字“住嘴”。他正在回忆那个该死的手机号,想追查元凶,可还没想出一点眉目,“嘀”的一声,短信又来了,换了号,内容却没变。他环视着四周,却没一个人看他,他只好一屁股坐下来,眼睁睁地看着那帮追机族又苍蝇一样围住豆豆咪。豆豆咪不知低声说了点什么,大家哄地一阵大笑,就着各自回座位了。

  看着豆豆咪飞扬跋扈呼风唤雨的得意劲儿,奥迪气得眼冒金星,差点把眼镜片砸飞了。

  突然,又是一阵铃声,奥迪吓了一跳,仔细一听,才缓过气来,原来是上课的铃声。

  红风衣踏着铃声走上讲台,开始抑扬顿挫地讲解课文。豆豆咪和开皮豆又在交头接耳,奥迪坐在正后排,看得一清二楚,他本想举手告老师,转念一想:我何不把“住嘴”的短信全部转发给豆豆咪?这叫以牙还牙,以信还信。

  说干就干,奥迪一连转发了六个短信,这还只是他收到的一部分呢。

  奇怪的是,豆豆咪的手机一点反应也没有,他正纳闷,就听讲台上的手机不停地“嘀”响。红风衣拿出手机一看,脸上飞扬的神情马上就消失了。他停止讲课,扫视了一眼,说:“这些短信是谁发的?不说我也能查出来。对我讲课有意见,可以直接提出来,但形式要礼貌一点。一个劲地让我住嘴,我可受不了哟。”

  奥迪没想到会发到红风衣的手机上,就连忙站起来说:“老,老,老师,短信是我发的,但,但不是发给你的,我是发给豆豆咪的,可能是我按错了号码,我,我……”

  红风衣一听,就笑了,说:“噢,你是想让豆豆咪上课不讲话,这也正是我想对她说的。不过,有件事情我忘了告诉大家,我这人记忆力不好,见豆豆咪的手机号好记,我就和她换了。”

  奥迪一听,浑身发软,瘫坐下来。教室里哄笑起来。

  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红风衣接着讲课,可奥迪就不得安宁了,他的手机不停地收到短信,号码各不相同,但每次都是同一个字“屁”。他气得只想内气外放,可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红风衣叫了起来。红风衣一向喜欢奥迪,因为他学习好,同学们有问题都问他,相当于半个解答老师,今天是忍无可忍才叫他,叫起来也只是轻声问:“上课怎么这么多短信?”

  奥迪气得话已经说不明白了,只是结结巴巴地说:“是他们,他们都给我发短信……”

  红风衣见他脸红成那样,就让他先坐下,然后对同学们说:“有问题课下再问学委。”

  下课之后,同学们没有问奥迪什么问题,又一窝蜂将豆豆咪围住了。

  奥迪没有了往常众星捧月的感觉,心中很不是滋味,又急又气,跑到办公室狠狠地告了豆豆咪一状,说她每天换一部手机,显富,把班里搞得乱七八糟。

  红风衣听后,没有表态,让奥迪先走,然后,他给豆豆咪发了一个短信“老师想看你的新款手机,请速来办公室”。没想到豆豆咪不识抬举,竟一直到放学也不到,红风衣也开始生她的气了。

  第二天,红风衣上完课,就走到豆豆咪面前点了点她的桌子,说:“到我办公室来。”

  豆豆咪敢顶奥迪,对班主任却是百依百顺,二话不说,跟着就到了办公室。

  红风衣没好气地说:“你架子不小啊,昨天请你都请不动。”

  “冤死了。”豆豆咪连忙问,“你让谁传的话?我根本就没接到。”

  “我发的短信,你不是天天在玩手机吗?怎么没看到短信?”

  “惨了,你一定是发到另一张卡上了。”说着,她就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手机卡,将手机里的卡换出来,一试,把手机递给老师,说:“你看,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短信。”

  老师看了看,说:“你有两张卡,比老师还奢侈。”

  豆豆咪不好意思地抓抓头,说:“还不只两张卡,经常换,所以昨天误了事。”

  老师叹了口气,说:“你看我也不是那种八古先生,可你这样不停地换手机,好吗?你爸爸再有钱,也不能这样乱花呀!听说你已经在班上成了手机领袖。”

  豆豆咪也叹了口气,说:“哎!手机领袖不假,可这都是我自己的本事,与我爸爸一点关系也没有呀!其实我一部手机也没有,我爸说啥也不给我买。”

  老师倒是吃惊不小,用眼睛死死地盯着豆豆咪,直盯得她心里发毛。

  豆豆咪连忙解释说:“你就别提我爸爸了,就是他死活不肯给我买手机,才把我逼成这样的。”

  老师更惊讶了,睁大眼睛问:“这么说来,你的手机不是买的?难道说是……”

  豆豆咪没等老师说完,就做了个暂停的动作,说:“事情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可怕。我的表哥新开了家手机店,卖新手机,也修旧手机,我玩的手机都是他客户的,最多能玩两天就得还给他。当然,他也不白给我玩,我得想办法给他拉客户,最近我们班有一批人的手机都是在他那里买的。”

  “你这算不算欺骗同学?”

  “没有,我和表哥也有合同,凡是我的客户,他必须低于市场价卖出,而且终生保修。”

  老师没什么可说的,就放了她一马,不过有个条件,就是不准课上发短信。有相当长的时间里,豆豆咪遵守了诺言。可是,有一次考试,老师亲眼看见有个同学给她发短信,她很快就回了短信。这回老师毫不客气地收了他们的手机,一查内容,豆豆咪收到的是“感觉难吗”,那位同学收到的是“有点,但我一定能做好”。老师只好再放他们一马。

  豆豆咪评价红风衣只有三个字“够意思”,她一直想找机会报答一下。在一次全校老师表彰大会上,她终于找到了机会。那天,红风衣作为等待表彰的对象坐在主席台上,因为刚上完课,他的鼻尖上有一抹明显的粉笔白。如果在平时,同学们都会觉得很正常,可现在是什么场合?豆豆咪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她忍不住拿出手机,给台上的红风衣发了一则短信“快到卫生间照镜子”。

  不一会儿,红风衣果然动身离开了主席台,等他再次回来时,脸上已经干净了。豆豆咪收到一则短信“厕所没有镜子,我是用窗玻璃照的”。

  豆豆咪忍不住笑了,她看见台上的红风衣也在冲他挤眼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