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七天撑倒一片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日前在北京儿童医院看到,国庆期间就诊的孩子比平时增加了,但像病毒性流感、秋季腹泻之类的应季疾病却不多,更多的是节日饮食不当引起的食积等儿科常见病。

  10月6日上午10点钟,儿童医院的内科普通门诊已经叫到了120号,楼上的专家门诊已经看完了300多孩子。值班的医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来看病的孩子比往常多,但来就诊的多是普通的感冒发烧或者饮食不节引起的腹泻、呕吐。一个从海淀跑来看病的5岁女孩的母亲说,几乎每次放长假,她们都要来儿童医院“报到”一次,平安度过节假日的时候屈指可数。医生们也反映说,每逢假期节日,只要孩子被“精心照顾”一次,他们就要忙上一阵子,今年的国庆也不例外。10月2日那天,两个医生一上午就看了200多个孩子。

  医生提醒家长,“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的老话仍旧适用,不要在假日期间无节制地给孩子“恶补”各种营养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