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灭绝的动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57  新浪少儿 
图为《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上学就看》动物园-灭绝的动物


  灭绝的动物是指原来生活在野外,但在过去50年中,没有被再次见到的动物。灭绝是生物进化中的正常现象,但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野生动物灭绝速度,已经达到了正常灭绝速度的1000多倍,从而使大量的野生动物过早地消失了。

图为:让我们一起保护动物吧

  渡渡鸟

  渡渡鸟又叫“愚鸠”,是一种不会飞的鸟。它们生活在印度洋的毛里求斯岛,喜欢栖息在灌木型热带森林中。16世纪,人类大量捕捉渡渡鸟吃肉,人类带到岛上的狗和家畜也以鸟蛋和幼鸟为食,使渡渡鸟的数量急剧下降,到1681年全部灭绝。

  斯特拉大海牛

  斯特拉大海牛是除了鲸以外最大的哺乳动物。1741年,俄国探险队员发现了大海牛,俄国毛皮商人立刻到科曼多尔群岛大量猎杀,仅26年后,斯特拉大海牛就全部灭绝了。

  恐鸟

  800万年前,恐鸟就生活在新西兰了。14世纪中期,波利尼西亚人陆续来到新西兰,大量捕杀恐鸟当做食物,还偷走它们的鸟蛋。1850年,恐鸟全部灭绝了。

  旅鸽

  旅鸽每年都像燕子一样迁徙,所以得名“旅鸽”。在19世纪初,北美大陆上还有50多亿只旅鸽,但在人类的大量捕杀下,不到100年就灭绝了。

  袋狼

  袋狼原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地区,是最大的食肉有袋动物。19世纪时,澳大利亚政府为了发展农牧业,奖励猎杀袋狼,袋狼被大量捕杀。1933年,最后1只野外的袋狼被杀。

  波兰野牛

  波兰野牛曾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大型野生动物,它们生活在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19世纪中期,波兰野牛被大量捕杀。1918年,波兰野牛野外灭绝,现在只有在动物园中才能见到波兰野牛。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