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神舟征文作品选《飞向太空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4  新浪少儿 
《飞向太空的爱--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集锦》封面

  2005年暑期,一次特别的征文活动在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生中间悄悄展开,这就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联合主办,由中国宇航出版社承办的“航天清华”杯《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暑假期间,来自北京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诚挚关心、对航天员的无比崇敬以及希望将来投身航天的急切愿望。新浪网与中国宇航出版社合作,选登部分作品。

  这其中,10封特等奖作品已经送交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神舟六号的航天员在紧张训练之余,给中小学生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真挚感人的回信,表达了神舟六号的航天员们对北京市广大中小学生以及全国各地千千万万关心神舟六号的中小学生的深深感激和殷切希望。

  与此同时,征文活动的前300件获奖作品(包括特等奖作品10件,一等奖作品50件,二等奖作品100件,三等奖作品140件)和由航天员亲笔签名的回信已经由中国宇航出版社汇集整体成书--《飞向太空的爱》,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重点推出,这本书的推出必将在北京乃至全国中小学生中再次掀起关注航天、关注神舟六号的热潮,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科普知识、弘扬民族精神、传播航天文化、点燃科学激情正是中国宇航出版社倾力推出这本书的良苦用心所在,精彩内容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