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46  新浪少儿 

  ● 本次征文活动于05年7月5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面向北京市全体中小学生联合发起,9月5日结束了征文阶段的工作。暑假期间,北京市18个区县2600多所中小学校参加了这项活动。征文活动开始后,广大中小学生踊跃投稿,信件像雪片一样飞来,同时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不下上百个,同学们在信件和电话中普遍表达了对祖国航天事业和航天员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体现了投身航天的急切愿望。截至9月9日,各学校收到信件近40000封,经学校初步遴选送交承办单位中国宇航出版社的信件共9427封,其中小学生信件7187封(76%),中学生信件2270封(24%)。

  ● 中国宇航出版社组织11位编辑经过精心筛选,评选出300篇好作品;后经中国宇航出版社组织的高级编辑人员的评选,又选出其中的100篇优秀作品(小学生74篇,中学生26篇)。

  ● 9月11日,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王朝晖的主持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粤、总装备部宣传部长贺天成、航天员大队政委康关成、中国宇航出版社社长邓宁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郭宝柱、北京市重点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等组成的征文特等奖评选委员会,对初选的100篇作品进行了评审,从中评选出了10封特等奖作品。

  ● 经征文评审委员会评议,张奇琛、吴珙阳、耿群、邹加易、徐竞然、徐裕茹、何不为、翟铭珺、张丹蕾、侯佳琪十名同学获得特等奖。征文活动的冠名企业长治清华机械厂的附属中学信件获集体特等奖。

  ● 除了特等奖作品10件外,征文活动评委会还将陆续评出一等奖作品50件,二等奖作品100件,三等奖作品140件;并设活动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学生代表将参加有关庆祝活动;获奖作品将汇集成书,由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发行。征文活动将适时召开颁奖大会,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 本次征文活动的宗旨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利用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时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祖国、爱科学、爱航天教育。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美好情感和奋发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提高他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责任感。

  ● 征文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共同主办,航天清华机械厂、中国航天报社、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协办,中国宇航出版社承办。

  ● 征文的主要内容为:充分表达自己对祖国强盛、科技腾飞的向往,对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钦佩,对航天员勇敢探索精神的赞美,对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的认知,以及对科学未知世界的探求等。

  ● 征文活动受到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北京日报、中国航天报社等新闻单位还对特等奖评奖现场进行了拍摄采访,准备在神舟六号上天后将这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推向高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