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向太空的爱》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8:00  《飞向太空的爱》 

  写在前面

  2005年暑期,一次特别的征文活动在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生中间悄悄展开,这就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联合主办,由中国宇航出版社承办的“航天清华”杯《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暑假期间,来自北京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诚挚关心、对航天员的无比崇敬以及希望将来投身航天的急切愿望。

  经过统计,截至2005年9月11日,各学校收到参赛文章40000多篇,经学校初步遴选送交承办单位中国宇航出版社的作品共9427篇,其中小学生作品7187篇,中学生作品2270篇。

  在征文评委会的精心筛选下,从40000多篇初选作品中首先产生了近300篇好文章,随后,其中的100篇优秀作品也脱颖而出(小学生74篇,中学生26篇)。

  9月11日,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王朝晖的主持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粤、总装备部宣传部长贺天成、航天员大队政委康关成、中国宇航出版社社长邓宁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郭宝柱、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以及部分北京市重点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等人组成的征文特等奖评审委员会,对100篇优秀作品进行了评审,并从中评选出了11封特等奖作品。张奇琛、吴珙阳、耿群、邹加易、徐竞然、徐裕茹、何不为、翟铭、张丹蕾、侯佳琪等十名同学荣获特等奖,航天清华机械厂清华中学全体同学们的作品荣获集体特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代表着全国青少年朋友的11篇特等奖作品,有幸搭载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与航天员同行。

  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充分利用了神舟六号飞船即将发射的良机,成功地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爱祖国、爱科学、爱航天”的教育,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美好情感和奋发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提高了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社会责任感。

  衷心感谢航天清华机械厂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这个为长征二号F火箭打造国内首屈一指巨型发射台的一流企业,为活动冠名,使活动增色不少。

  在神舟六号飞船发射之际,我们将带着孩子们真挚祝福的近300篇优秀作品汇集成这本《飞向太空的爱》,献给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而无私奉献的勇士们。同时,这本书还有航天员代表亲笔签名的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回信回馈小读者,希望能得到小读者们的喜爱。

征文活动组委会

2005.1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