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房子卡卡的一百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06  《小朋友》 
  山坡上有座小房子,名字叫卡卡。卡卡今天过一百岁的生日。

  世界上所有的房子,不论是大房子、小房子、高房子、矮房子、尖顶房子、圆顶房子、木头房子、石头房子,在它们过100岁生日的这一天,都可以获得神奇的魔法。

  一大清早,小房子卡卡就被小鸟的歌声吵醒了。他听见小鸟在唱:

  一百岁快乐,小房子卡卡,我们为你带来了咒语———

  卡布拉其 卡其布拉 拉布卡其 拉其布卡

  "好吧,让我试试看。" 小房子卡卡说,

  “卡布拉其!”

  房子里的灰尘一下子都消失了。窗子、地板、墙壁、家具……所有的东西都闪闪发亮,就像刚刚在水里洗过一样。

  “卡其布拉!”

  花瓶里自动插满了鲜花,小房子的每个角落都自动用彩带和剪纸星星装饰起来。

  “拉布卡其!”

  桌子上自动摆满了各种好吃的点心、水果和饮料。

  就在这时,门被推开了,进来两个小矮人。一个穿着紫色的袍子,戴红色的尖顶帽。另一个穿咖啡色的袍子,戴银色的尖顶帽。他们看上去足足有两百岁了。

  “欢迎回来!”小房子卡卡说。

  “一百岁快乐!”两个小矮人说。

  两个小矮人是小房子卡卡的第一任主人,是他们亲手创造的卡卡。卡卡这个名字也是他们取的。他们在小房子里整整住了三十年才搬走。

  又来了一位老婆婆。老婆婆有一头闪亮的白发,脸上爬满了皱纹。老婆婆的怀里抱着一只白猫。

  “欢迎回来!”小房子卡卡说。

  “一百岁快乐!”老婆婆说。

  老婆婆是小房子卡卡的第二任主人。她在小房子里整整住了二十年才搬走。

  然后又来了一头熊、一只老虎、一群小精灵。他们都曾是小房子卡卡的主人。

  “欢迎回来!”小房子卡卡说。

  “一百岁快乐!”熊、老虎和小精灵说。

  最后来了一只兔子。他是小房子卡卡现在的主人。他是个马戏团演员,经常不在家,今天是特地赶回来的。

  小矮人、老婆婆、熊、老虎、小精灵和兔子围着桌子坐下来,吃点心、喝饮料。这时小房子卡卡说出了最后一个咒语:

  “拉其布卡!”

  小房子的一面墙壁突然变成了一个大屏幕。屏幕上出现了一行金色的字:

  小房子卡卡的回忆……

  金色的字很快消失了。屏幕上出现了一百年以前的小房子卡卡。那时候卡卡是一座崭新的小房子,墙壁漆的是苹果绿色。房间里出现了两个年轻的小矮人。那个穿紫色袍子、戴红色尖顶帽的小矮人正专心地在画布上画苹果,而那个穿咖啡色袍子、戴银色尖顶帽的小矮人却很淘气,他也在画苹果,不过是偷偷画在穿紫袍子的小矮人的背上……

  “我们那时候多傻啊!”穿咖啡色袍子的小矮人说。

  “可是真幸福啊”穿紫色袍子的小矮人说。

  两个小矮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眼里闪动着泪花。

  这时屏幕上的画面起了变化。小房子卡卡的墙壁变成了淡淡的粉色,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布娃娃。房子里有一个小女孩和一只白色的猫……

  “喵———”老婆婆怀里的猫响亮地叫了一声。显然,它对屏幕里那只很像自己的猫非常好奇。

  “那是你外婆的外婆。”老婆婆微笑着对它说。

  画面又变了。小房子卡卡的墙壁变成了奶油色。房间里出现了一群顽皮的小精灵,他们在齐心协力做一个很大的蛋糕……

  转眼,小房子卡卡的墙壁变成了天空的颜色。房间里出现了一只小熊和一只小老虎。谁都看得出来,小熊和小老虎相亲相爱,是全世界最好的朋友……

  画面消失了,墙壁又变回了现在的样子。

  有那么一会工夫,小矮人、老婆婆、熊、老虎、小精灵和兔子谁也不说话,每个人都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忽然,他们站了起来,一齐唱道:

  “一百岁快乐!小房子卡卡!祝你活到两百岁!”

  我会活到两百岁的,小房子卡卡快乐地想,到那一天,我会办一个比今天更棒的聚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