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中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26  《飞向太空的爱》 

  我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从小就对广阔无垠的宇宙空间非常好奇,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翱翔天空,遨游宇宙!

  前不久妈妈带我参观了神舟五号展览,我对航天员叔叔真是既羡慕又敬佩!我告诉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像叔叔们一样乘坐航天飞船在太空中遨游!妈妈却说:“要想当一名合格的航天员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载人航天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事。太空环境十分艰苦恶劣,人在航天飞行的过程中要承受巨大的加速度、噪音、振动、失重、宇宙射线等不良因素带来的影响,而且航天员在这样的环境中还必须完成复杂的驾驶、操纵、实验和观测任务,甚至还可能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需要正确、及时和果断地处理与解决。正因如此,对航天员的选拔和训练都很严格,要求有强壮的身体,能忍受各种恶劣环境;有良好的必理素质,以掌握复杂的操作技能和应付意外情况;有献身精神,以适应航天这一探险活动的危险性。当航天员是非常幸运的,当你被选中为预备航天员后,必须经过体格、专业等方面一系列的严格训练,才能成为正式航天员。”

  叔叔们,我妈妈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么航天员们真是太不容易、太让我佩服了。

  我把我的梦告诉了老师,老师说:“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和航天知识,积极锻炼身体。通过努力,我们将来一定能成为合格的航天员。”

  叔叔们,请放心,我一定会听妈妈和老师的话。希望将来能像你们一样,在太空绘出一幅宏伟壮丽的蓝图,以出色的航天成就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昌平区回龙观中心小学三年级 王海钦

  指导老师:梁彩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