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带上我的梦一起翱翔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31  《飞向太空的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女航天员。

  每当夜幕降临,仰望太空,群星闪烁,每一颗星星都仿佛是我的一个梦。古老而神秘的敦煌画上早就孕育了中国人对“飞天”的无限憧憬。从远古时代“嫦娥奔月”的传说到明朝年间的

  “万户飞天”,中华民族造访太空的梦想与沧桑的历史一样悠远。

  我至今仍清楚记得,2003年10月15日上午 9时,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向太空,

  13亿中国人终于实现了飞天梦想,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送人上太空的航天大国。千年梦圆今朝,一箭飞冲九霄。转眼,神舟六号又将承载更多的梦想飞向太空,在这里,我有一个心愿想对航天员叔叔讲——请带着我的梦一同飞向太空。

  在我的想像中,神秘太空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有太阳公公、月亮公主和许许多多的星星小朋友……我梦想有一天,自己能长出一对五彩的大翅膀,飞向那浩瀚太空,用歌声传递友谊,用舞蹈播种希望……请叔叔一定要把我的梦想带去,替我看看这个童话世界,向我梦中那陌生的朋友问候。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也是无数北京小朋友心中的梦想。也请叔叔把这个心愿带去,放飞我们的梦想,向宇宙传递我们共同的心声——和平、友谊、进步。

  我十分敬佩以杨利伟叔叔为代表的航天员叔叔们。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为一名航天员,驾驶航天飞船,自由翱翔太空,探索神秘的宇宙空间。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航天员需要掌握非常先进的科学技术,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打好基础,才能攀登更高的科学高峰。等到那一天,我也将驾驶神舟十号或者“十一号”、“十二号”,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

  石景山区古城二小四年级 王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