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33  《飞向太空的爱》 

  “嘟……”的一声,航天器的舱门关闭了,我身着为我量身定做的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宇宙服,坐在座椅上,目光注视着眼前的电子屏幕显示出的“一切都准备就绪”的字样,心里不由地有一丝特别的感觉。再见,我祖国的亲人;再见,曾经为神舟六号彻夜未眠的战友……在未来的一个月中,我将带着你们的期望,穿过厚厚的云层,飞进广阔的宇宙……

  我用手指轻轻按了一下右边的一个红色按钮,向指挥中心报告飞船一切正常,显示屏很快显示出“10、9、8、7、6……

  3、2、1”,我平静地等着这庄严时刻的来临。随着“轰”的一声,火箭发射了!我感觉到自己在不断地向上升……

  今天,离开地球已经20天了,在过去的2

  0天里,在我的助手——仪表系统(它通过显示屏和6块机电仪表及时向我报告舱里、舱外的各种信息,协助我下达手动的各种指令)的帮助下,我们采集了月球、火星、木星等天体的岩土,并对其表面进行了仔细的观察。

  10天之后,随着“轰”一声,神舟六号返回舱,圆满地完成了祖国和人民托付的神圣使命,安全着陆。

  我缓缓地走下来,迎接我的是亲人,是从事航天事业的科研人员,是13亿华夏同胞!当我的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时,我的心都沸腾了。

  第二天,全世界报纸的头条都刊登了《第一个女飞人终于圆满返航——中国人又一次创造了奇迹》的新闻,正当我沉浸在无限喜悦中时“孩子,快起来,上学快迟到了!”妈妈的声音从耳畔响起……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对自己说:“神舟六号,这次我不能驾驶你,但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将会像杨利伟叔叔那样,乘坐神舟十二号翱翔宇宙间。”

  平谷区上营小学四年级 邢佳立

  指导老师:岳俊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