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蓝色的渴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1  《飞向太空的爱》 

  在这样一个物质丰富的时代,人们似乎已渐渐将

  “渴望”这个字眼淡忘,物质生活极大满足,需要的物品随手可得,但有一种渴望,人类却始终未曾改变过——飞,飞向辽阔的蓝天、茫茫的白云和无垠的宇宙,沿着科学的足迹,步步攀升。

  当人们为“神五”发射成功欢呼雀跃的那一刻,我看到了,那深蓝色的渴望。

  当“神六”即将发射升空时,我的心中再一次涌起同样的渴望。我想寻求像星星一样嵌在空中的感觉,也想体会肩负着民族使命与荣誉时的沉重和喜悦。

  于是,我那么希望,这封信可以让你们看到,亲爱的航天员叔叔。这样叫不是矫揉的亲密,而是当另一个人可以实现自己心底的渴望时,油然产生的亲切感。你们并不遥远,因为你们也是深藏着同样梦想的人。

  那么,可不可以请你们带上一些渴望的眼睛看看宇宙?

  先带上倾其一生为航天事业不懈努力的航天人那渴望的眼睛吧,它们一定染着淡淡的血丝,盈出满满的泪花。它们曾彻夜不眠,为了深蓝色的渴望,追逐得精疲力竭。请带上它们吧,带上疲惫的它们去太空兜兜风,让它们看看梦中的浩瀚世界。

  再带上我们这些孩子渴望的眼睛吧,你会看到,它们闪烁着疑问与好奇,充满着对探索的向往与渴望。在不久的将来,它们会带着你们的眼睛,去看飞翔在太空的“长城一号”空间站;矗立在月球的“嫦娥一号”航天城;奔月火星的“和谐”号探测器。请你带上它们吧,当宇宙中黑色的风在窗外倏忽而过,当飞船凝望那些遥远的星球,它们会突然发出惊喜的光芒,然后许下那个你们正实现着的愿望。

  如果可以,再带上你们父母、妻儿渴望的眼睛吧,让它们一 直注视着你们的平安,再伴你们胜利归来……

  谢谢你们,航天员叔叔,帮我们实现了掩藏在心中的航天梦。虽然你们早已不是航天第一人,但你们每跨出一步,都离苍穹的秘密更近一步,不是吗?别人说,深蓝色的渴望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我想你们离它其实很近,很近……

  北京市101中学初二 饶佳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