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太空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3  《飞向太空的爱》 

  神舟六号的航天员叔叔,我是首都的一名中学生,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你们交流。

  两年前,当我国自行研制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发射升空并且安全着陆时,亿万炎黄子孙欢腾了!这是我国在载人航天领域的一大突破,它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又一重大提高。在那几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时时刻刻关注着这一举世瞩目的消息。当得知杨利伟叔叔顺利返航,并安全着陆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时,我激动得简直要跳起来!

  其实,我自小便有一份浓厚的太空情结,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常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给我讲天上的故事。讲那浩瀚的宇宙,璀璨的群星……令我神往不已。那时,爷爷喜欢集邮,我便常常把爷爷集的一些关于太空重复的邮票收集起来,一年多时间就收集了百来张,只可惜搬家时弄丢了。到了二年级那年,不知是神舟几号无人飞船升空了,我就在爷爷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个精美的火箭模型,贴在了墙头,心里美极了!再大一些我就经常去参观天文馆、古观象台等地,参观天文仪器,学习天文知识,了解天文史以及现在航天事业的最新动向。我还曾几次向《爱太空》杂志社投稿,有一篇被发表,我也因此成为杂志社的会员。

  神舟六号的航天员叔叔,星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它真的像很多杂志和网页的插图一样美吗?在太空中,地球和月亮是什么样子的呢?在太空中,究竟能不能看到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万里长城?您在飞船里有什么感觉呢?真的可以跳着行走吗?您看到拖着尾巴的彗星了吗?叔叔,我想知道得太多太多,我想知道您在太空之旅里的一点一滴,我好想好想揭开太空这层神秘的面纱,一睹她的庐山真面目……

  叔叔,我知道我不能再说下去了。但是,我会继续向太空进

  行探索,哪怕那只是一个美好而遥远的梦。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天文知识。我坚信总有一天,在我们上下一心、和谐统一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会永远走在世界最前列!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初二 丁晓笛

  突破晨曦 迎接挑战

  记得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之时,全国人民奔走相告,欢呼雀跃;而今,又喜闻神舟六号研制成功,等待着那惊人的一飞冲天。这真是太激动人心了!我真想亲眼见一下飞船,看看它的外貌以及内部构造;我还想看看航天员与我们有什么不同……当然我更关心的是这次神舟六号飞船发射是否能取得圆满成功。“神五”

  这么成功,我想作为它的兄弟——“神六”一定会更胜一筹的!

  在我的世界里也有一艘飞船,我把它命名为“破曦” ——突破晨曦,去挑战,去迎接……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梦中的“神舟”

  六号吧:它的外体主色应该为红色,因为中国的国旗就是红色的;中间有一幅画,画上有只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它的内部墙壁为金黄色,闪闪发光,给航天员们带来朝气与信心!

  “神六”的航天员确定下来了吗?是男?还是女?他们也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吗?他们的本领强吗?不知道他们的信心足不足?真想自己也去过把瘾——去体验那“一飞冲天”的喜悦与激动!

  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昌盛,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也正以迅猛的速度向前发展!我衷心地祝愿神舟六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第47中学初二 高静

  指导老师:李晓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