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4  《飞向太空的爱》 

  那是个奇妙的夜晚,一个穿着校服,带着飘逸的红领巾,骑着哈雷彗星,狂妄地想要争服整个宇宙的傲气女孩,因为遇到巨大陨石,而打破梦境,回到现实……之后,她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大声地傻笑起来。

  这个女孩就是我,一个一直梦想着飞天的孩子。

  也许在小学美术的课堂上,我曾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去彩绘梦想中那架神圣的宇宙飞船;也许在小时候的梦中,我曾用心灵构思怪样外星人;更也许,我曾见过那一划天际而过的美丽流星;更加的也许……这也许的也许或者都是真的?

  啊!能感到吗?心都飞起来了!

  是啊,曾有一天,某个惊天动地的消息,让全世界都震惊了:

  1969年7月20日,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看到了除了地球以外的精彩天地;但成就了梦想的,不是我们!

  成就梦想,要靠自己!

  曾经,我们的某个举动让他们竖起大拇指。如今,我们将再次证明那令人惊心动魄的一瞬间,又会有一个个高耸的大拇指为我们,为中国人竖起!中国人真棒!

  成就梦想,要靠自己!

  勇士们,我也要开始成就我的梦想了,这个梦想,是你们的,是我的,是所有人的。

  请跟我一起大声喊:“成就梦想!”

  平谷区马坊中学三年级 夏朝杰

  指导教师:石红

  在探索中前进

  知道神舟六号即将发射,心中感慨万千!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为了执着的信仰、理想的彼岸,向着未知,瞄着成功默默地奋斗着。探索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胜利的鲜花在血汗中绽放,荣誉的桂冠用荆棘编成。探索中有迂回曲折的坎坷,有无可奈何的挫折,更有绞尽脑汁的辛酸,但正是人类这勇敢顽强、不屈不挠的无数次探索实践,才能使我们的航空科技突飞猛进。

  21世纪的中国需要探索意识和探索精神。几千年的文明史固然值得我们引以为荣,但如果不思进取,让以往的成就妨碍了社会的进步,那么,倒不如将荣耀淡忘。时代的主题是发展,发展需要探索,贵在探索!

  对于所有在地球上仰望夜空的人,月亮都匀洒银光,绝不厚此薄彼。因此,我们希望太空探索的成果也将由大家平等分享,从而给整个人类带来和谐的影响。科学考察意味着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人们根本无法预知全部结果。查尔斯·林白说过:“科研成果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一条通向奥秘而又消失在奥秘中的道路。”

  当我们向全世界敞开门窗,让外界了解我们的成功和失败时,当我们同世界各国分享我们的发现时,我们在太空科学方面

  取得的成就,已成为一种象征。然而茫茫宇宙,永远充满着未知和奥秘,布鲁诺就曾在他的著作《论无限性、宇宙和诸世界》中,用一首诗表明了宇宙无限的观点:

  展翅高飞信心满,

  晶空对我非遮拦,

  戳破晶空入无限,

  穿过一天又一天,

  以太万里真无边,

  银河茫茫遗人间。

  航天技术的发展,会改变人们观察世界的方式,缩短天地之间的距离,形成频繁交往的新型社会。航天技术将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科技革命。

  平谷区马昌营中学三年级 孟颖

  指导老师:刘大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