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平凡却伟大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6  《飞向太空的爱》 

  敬爱的航天员叔叔,您好!在这金秋时节,当您背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登上神舟六号之前,请接受我们——全国的中小学生,向您致以的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古往今来,遥望着蔚蓝并有着一丝丝神秘的星空,炎黄子孙做了多少飞天梦。我们的祖先凭着丰富的想像力,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敦煌莫高窟,汇集着千年的飞天梦想;“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唤起了先辈探索宇宙的豪迈热情;“万户飞天”的勇敢尝试,揭开了人类征服太空的序幕!

  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滞不前过。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初,人类第一个航天员加加林终于挣脱了地球的引力,无拘无束地向人们向往的太空飞去。在我国,神舟五号的胜利返航,实现了国人的飞天梦。而今天,神舟六号的成败就已落在你们的身上。为了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了再共同圆一个古老的飞天梦想,我们衷心祝福您!

  您是一个平凡的人,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中国的发展,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都与您有一份不解的情缘!在您乘坐上神舟六号整装待发时,您不用担心,也不要寂寞,因为有13亿颗心与您的心相连,伴随您一同遨游太空!

  当您安全返回祖国母亲怀抱的时候,祖国人民一定会用最隆重的礼节欢迎您——我们的民族英雄!

  平谷第三中学初三 周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