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精神引领我们实现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9  《飞向太空的爱》 

  我是一名中学生,对航天事业充满着好奇。当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重返神州,当飞天英雄杨利伟巡天归来时,我的内心不仅充满了喜悦,还对中国的航天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

  中华民族载人航天技术之所以能成功,完全源于中华民族的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中国人就是靠这种精神,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

  凭着这种精神,航天员叔叔,在近2000个日日夜夜的训练过程中,你们一次次向着生理极限冲刺,晕倒了爬起来,累垮了挺起来,直至完成上级交给你们的任务。我不仅对你们的行动感到敬佩,更被你们的精神深深感动。

  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又一次向世人表明,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是一支“特别能攻关”的队伍,他们不仅为航天事业出了一份力,还为祖国荣誉添了一份彩。

  祖国的强盛,不仅需要科技的力量,还需要无私奉献、科学求实,更需要中国人民的支持与关心。只有中华民族团结起来,才会让中国的航天事业进一步发展。

  “神箭冲碧宇,神舟傲苍穹,长征通万里,五星映太空。”一位航天人的诗作,不仅道出了中国航天员的自信,还道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光辉业绩。

  浩瀚无际的太空,神秘辽远的宇宙,还有无穷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自强不息的脚步永远向前,飞向太空的航程中所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必将引领我们去实现新的梦想,去创造新的光荣。

  通州玉桥中学初一 何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