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为你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50  《飞向太空的爱》 

  哥,你好吗?我是小妹,家里一切都好,爹娘的身体也好,你不必牵挂。

  上回收到你的来信,你说你已经成为神舟六号的航天员了。可把娘给激动坏了,她逢人便说她儿子出息啦,跟那个什么杨利伟一样能上天啦。爹虽然不说什么,但也看得出那高兴劲儿。这个消息在咱村子里传遍了。大家都为你高兴,说咱山沟沟儿里也飞出了航天员。真不简单!就连我也沾光啦,在学校里同学们都把你当作偶像来崇拜,不停地向我打听你的事儿。

  大家都说:“你真是交了好运啦!这下子全世界都会记住你的名字,你还可以风风光光地衣锦还乡!”这是多大的荣耀啊!可是后来,我在村里那台电视上看到了你们艰苦训练的镜头,才知道你们有多辛苦。看到你们被“吊”在钢圈上不断翻转,娘心疼得直掉眼泪,说这还不得把人折腾死?还埋怨你写信怎么从来也没提起过训练苦不苦。后来,我在学校里学了关于航天的知识,才知道当一个航天员多么不容易!要经过无数次的测试和训练,层层选拔,才挑选出精英中的精英。在航天的过程中,随时可能面对各种危险的情况,还要克服失重感和其它身体不适的情况。老师说,航天事业承载着中国人民千百年的希望和梦想,还关系到国家的荣辱。我们才明白了你的神圣使命是什么,你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们大家都觉得你是个真正的勇士,我们为你骄傲,也希望你好好加油,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父老乡亲们也等着你的好消息呢,你要为咱村争光,更要为祖国争光!

  盼望你早日凯旋归来!同学们还等着听你讲在飞船上看地球的感受呢。

  北大附中高二 翟铭

  指导老师:张国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