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宇宙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51  《飞向太空的爱》 

  航天员叔叔,你们知道吗?我一直很羡慕你们,因为宇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神话,我对它有着无比的敬畏。探索太空一直是全人类的梦想,而你们将代表我们去实现它,是多么令人激动和羡慕啊!

  在神舟六号发射之前,我有一些愿望,希望告诉将要出发的你们。

  我从小就喜爱生存的这个世界,尤其热爱“自然”这个美丽的奇迹。我所说的“自然”是小至一草一木、一只瓢虫或一块石子,大至日月星空的一个概念,而宇宙包含了这一切,它对于我更是一个美丽而巨大的神话,虽然我看不清它的面貌,但它创造了我及这一切美丽,所以我敬畏并深深爱着它。

  但是对于地球上人们的一些举动,我感到很失望。人们似乎已经忘记自己的根源而开始对这个美丽的奇迹大肆破坏——

  战争、污染……我们的地球,也是宇宙神话中的一部分,正在遭受空前的毁坏。我担心人类会将污浊扩大到太空中去,进一步破坏这个我深爱的神话,科技的发展会提供给人们更大的发展空间,但如果这也意味着本真的事物将遭到破坏,那我宁肯人类永远局限于这个星球上,而让太空得以保存那份美丽的纯净。

  不过现在看来,人类永远是积极进取的,对宇宙的探索已成为必然的道路。其实想来很有趣,宇宙创造了我们,而让我们得以一步步地对它本身进行探索,这是否就是它给予我们的一份神秘礼物呢?对于如此丰富而珍贵的馈赠,我们人类也应当以最美的姿态去报答!我们要做它和谐的一部分,将人类的文明与爱带到太空中去,并保留它的纯净与完整性,让宇宙的神话永远延伸下去!

  那么,航天员叔叔,你们是人类的表率,就请你们率先做起,在太空中留下一份和谐与纯净,给这个巨大的神话添上美丽的一笔吧。

  北大附中高二 孙琳圆

  指导老师:董玉亮

  从望天到登天

  从望天到登天,从夸父追日到嫦娥奔月,我们踏着坚实的步子,一路走来。

  —题记

  小时候望天,我踮起脚眯起眼,却始终看不到白云后的世界。那时,我感觉天是漂亮的蓝色蛋壳,我们是它囚禁的渺小生灵。

  而轮流出场的日、月、星、辰,则是在安抚我们这群囚徒。人们是如此无力,如此寂寞。

  这感觉曾压在我心中很久,直到后来我知道,在我身旁,还有许多望天的人。他们有崇敬的心,也有好奇而敏锐的眼睛,靠着这眼睛和双手,他们揭开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地球外有更多的星,天外还有更高远的天——我们不寂寞。我望天的眼里,便少了忧郁,多了向往。我梦想着飞,飞出这蓝色的壳,去看天外的天,去证明我们足够强大。

  好梦已成真,苏联人飞了,美国人飞了,前年,中国人也飞了!凝结了中国人智慧与汗水的“神五”载着杨利伟绕地球飞行了21小时,胜利返航。昔日望天的人,成了登天的先驱!守在电视机前的我,抱住了与我同样激动的邻居。2003年10月16日,那是一个节日;“神五”的成功,是登天路上光彩夺目的丰碑。

  我们追求的脚步从未减慢,两年后的现在,“神六”正整装待发。它将载着两名航天员飞行五六天,这又比“神五”跨出了一大步。从1999年的“神一”成功,到眼前即将发射的“神六”,迅速发展的载人航天事业向世界证明了我们的强大。“神六”将让世界看到,东方的神州大地孕育了一飞冲天的力量!

  “神六”之后,还会有“神七”、“神八”。我相信,它们将挣脱束缚,到达月球,以及更大的宇宙!我们的神州大地,我们的国家,也定将冲破一切阻碍,与神舟飞船一起腾飞!

  这登天的路,我们一路走来。愿神舟六号、愿祖国能走得更稳、更远。愿我有一天能为祖国的腾飞献上一份力,愿我们能迎来更多欢庆的节日。

  北大附中高二 刘梦洁

  指导教师:张国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