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员,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52  《飞向太空的爱》 

  自从小时候听了母亲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后,我的脑海中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潇洒地飞上天空,幻想着遥远的太空是什么样子?

  2003年10月15日是个振奋人心的日子,那天,我听到了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杨利伟叔叔作为中国第一位航天员,驾驭着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希望和几千年的飞天梦,在“长征二号F型火箭”的强大推力下,飞向了太空。千年飞天梦,今朝终成真!10月16日清晨,神舟五号顺利完成任务,返回祖国大地。祖国欢腾了!中国成功了!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航天员叔叔,我想向你提许多问题,太空是不是很美?太空中有外星人吗?那里的星星是否依然那么耀眼?虽然这些问题在书中差不多都能找到答案,但我还是要问,因为只有亲自上过太空的人才会有最好的答案。

  航天员叔叔,我敬佩你!长辈们说你们是一群沉着、冷静、做事认真、不怕困难的人,正因为这样,你们才能进行正常人难以承受的生命极限训练,那种难受肯定无法形容吧,为了工作,你们还牺牲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付出了太多的血汗。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航天员叔叔,我想告诉你,将来的我,也要成为你,成为一名航天员,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将来的我,要乘坐更先进的飞船登上太空,了解宇宙的奥秘,揭开人类探索太空的新篇章!

  化工大学附中高二 董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