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神舟六号航天员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33  《飞向太空的爱》 

  敬爱的航天员叔叔,你们好!我叫何不为,是一个梦想遨游太空的孩子。

  2003年10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火箭把“神舟五号”飞船和杨利伟叔叔送上了太空,实现了亿万中华儿女千百年来的航天梦,我真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近,看到一些消息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在不久的将来又要载着你们中的幸运儿腾空而起了,我真羡慕你们啊!我做梦都想同叔叔们一道去太空漫步,俯瞰孕育我们华夏文明的长江与黄河,展看雄浑迤丽的长城,遥望挺拔多姿的珠穆朗玛峰,探索已经困扰了我很久的外星人的话题。可是,我还只是一名小学生,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暂时还不能跟你们一起去太空遨游,但我的五个梦想请你们一定要帮我实现。

  载一条红领巾到太空,表达中国千万名少先队员对科学、对太空、对航天事业的向往;

  撒六份祖国的泥土在太空,五份取自大陆,一份取自台湾。它既象征着祖国的统一,也象征着“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

  播五十六颗种子于太空,标示我们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与和谐;

  还有,帮我在太空中看一看地球的生态状况,特别是我们的家园的情况,最好绘制一张图,我要呼吁人类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最后,我想请航天员叔叔认真地在太空中找一找是否还有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星球,如果有,那我以后去旅行就有个休息的地方了。

  对了,航天员叔叔,我说了那么多我的梦想,还忘了一句话呢,那就是任务完成后,你们千万别忘了把垃圾带回来呦!

  北京小学六年级四班 何不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