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熊找爱

  韦苇 译

  山很高,所以从来没有人到那上头去。山上有个洞,小熊吉米住在那里。他的妈妈已经死了。有一天,爸爸对他说:“儿子,你得开始自己照料自己了。吃附近的野果子你也能活下去!”说完就走了,只留下一顶帽子给儿子。

  吉米长大了。一个春天的早晨,当他从山上往下看的时候,看到山羊妈妈正在舔她的小山羊宝宝。这时吉米的心里忽然觉得空落落的,心里像是有一个洞。他抬头望天,说:“谁来爱我啊!”

  他戴着帽子出发,出发去找爱了。

  他走了许多时候,觉得有点累了,就在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这时蹿出来一个老山鼠。老山鼠被老鹰追得没命地逃。

  吉米跳到老鹰跟前,咧开嘴大吼一声:“呜——”

  老鹰吓住了,飞逃开了。

  老山鼠抬头看见吉米——啊,原来是这么个大块头救了她!她立刻为吉米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餐,感谢大块头救她的命。第二天,她又为他做好吃的,吉米吃得又香又饱,日子过得很快乐。但是他不能总住在老山鼠这里啊。他离开了老山鼠,继续向前去寻找他的爱。

  一天晚上,吉米觉得身边暖乎乎的。他睁开眼睛看:原来是一只小兔子偎在他身边取暖。到了早上,兔子一溜烟跑了。可到第二天,兔子又回来了,但到早上又溜走。这是一只瘦弱的小兔子。

  吉米盼望小兔子能来同他做伴。他喜欢那种温暖的感觉。于是,小兔子就留下来了。吉米把从自己奶奶那里听来的故事讲给小兔子听,天天讲。小兔子在吉米身边有一种爱的感觉,小兔子喜欢同吉米在一起。渐渐地,小兔子不再像以前那样瘦弱了,他长胖了,浑身的毛都有了亮光。没多久,小兔子就独自到外面探险去了,这一去,就没有再回来过。

  冬天到了。冬天带来了冰雪。天冷得厉害。

  吉米回到了洞里。他在洞里蜷缩着,睡了,睡得很沉。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春天了。他想起了老山鼠,想起了小兔子,他又感觉心里像是有一个洞。于是他又戴起帽子,又出发了。他走进了一个他从来没有到过的山谷。忽然,他听到远方传来一阵可怕的隆隆声。他回过身子,仰头望见高山上一大团雪球正向他滚来。雪球一路滚来,一路撞倒了树木,一路把什么都毁了。所有的动物都出来看到底山上发生了什么事。

  雪球从山上飞滚下来。

  吉米知道山洞是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扯开嗓门大吼着,把动物们都赶进了洞里。

  雪球轰隆从洞口滚过去。

  小动物们明白是吉米的吼声救了大家,大家都来感谢吉米,拥抱他,并且留在他身边。

  吉米听着动物们轻轻重重的呼吸声,不再感觉心中有一个洞了。他对自己轻声地说:“他们需要我,我有他们才热闹,我们可以相互帮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