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吃醋”的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2:39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福建省连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林霄

  我的爸爸,是一个爱“吃醋”的爸爸。同学们,那可不是你们想像的能吃的那种酸酸的醋,要知道他吃的什么醋,还得听我慢慢说来……

  我爱写作文,因此家里放满了我写的作文本,其中一本里面全写妈妈,什么《“贪婪”的妈妈》、《有趣的妈妈》、《母女之情》……写出了妈妈对我的关怀和妈妈的特点。爸爸开始很高兴,认真为我辅导、修改,可渐渐地,爸爸就吃起醋来了。

  一天,我又开始写妈妈了,爸爸看了,在一旁嘀咕道:“有一个人哪,整天就知道写妈妈,好像爸爸在她的心目中,就一点也不重要了……”我一听,知道这话中有话——这分明是在说我嘛。“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其实是不正确的,可在我们家,这句话倒是非常正确的!”我和妈妈在一旁不吭声,爸爸见我和妈妈没反应,又唠叨起来。

  我想找妈妈帮忙,便朝妈妈那里看。只见妈妈眼里充满了得意的神色,好像在说:“谁叫你只知道写我,现在得罪了你爸爸,你爸爸‘吃醋’了,看你怎么办!”

  看到妈妈那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我心里又气又恨,真后悔以前写了她那么多的好。没办法,只好拿出我的“撒手锏”——撒娇了。

  于是,我走到爸爸面前,摇晃着爸爸的手臂,撒娇地说:“好好好,我的父亲大人,女儿这厢来请罪了。”“那……你该怎么改正你犯下的错误呢?”爸爸听了我的话,高兴地问道。“今天的作文就写写您吧!”爸爸听了这句话,顿时心花怒放,喜上眉梢,脸色立刻“阴转晴”。当我坐在书桌前拿起笔时,心想:爸爸,是您让我写您的,您可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了。这不,我就写出了这篇《爱“吃醋”的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