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首次浅蓝深蓝小记者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5:29  新浪少儿 
莫少聪特技表演

找姜昆签名

哇!

  了解电影拍摄实况 探访浅蓝深蓝剧组——记首次浅蓝深蓝小记者活动

  为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电影的制作过程,首部公益儿童贺岁动作电影《浅蓝深蓝》组织北京市小朋友开展“快乐体验——浅蓝深蓝小记者”活动。10月2号,剧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首次小记者活动的十名小学生记者。)(图全体小记者与莫少聪合影)这十名小记者分别来自于北京市东城区各小学,是这些学校参加户外活动的积极分子。

  这十名同学大多都是第一次担任小记者,虽说是第一次,可一带上“浅蓝深蓝小记者证”,大家还是很明确自已今天的责任,就是要把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电影的拍摄过程,小记者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那个白色的泡沫板是干什么用的?”“那长杆举在演员前面是干什么用的?” “为什么那个长杆前面是毛茸茸的?”小记者们对拍摄现场的一切都感到新鲜。

  当天片场正拍摄一场幼儿园莫老师为一群小朋友表演滑轮特技的戏(图莫少聪特技表演),扮演老师的正是曾出演过电视剧《一江春水》等多部影片男主角的莫少聪。当小记者们看见莫少聪被一根细线拉起吊在空中飞起来时,纷纷发于惊叹声(图“哇!”)。原来影片要求莫老师穿着滑轮鞋从栏杆扶手上滑下来,而莫少聪原本并不会轮滑,只是经过一个星期简单的培训,还无法表演这样高难度的动作,必须借由吊威亚才能完成这组动作。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小记者们又对一根连肉眼都很难看清的细线能吊起一个大人而表示担心,“那他不会摔下来吗?要是他受伤了怎么办?……”随后当大家看到莫少聪的替身为莫少聪完成一系列动作时,更感到奇怪,“莫少聪已经做过了,为什么还要找别人再做一遍?”

  同时,为配合拍摄的需要,当天演出的还有几十名轮滑群众演员,他们是电影中莫少聪的学生,片现一个摄像头正拍摄他们轮滑的场景,而另一个摄像头却正在拍摄替身表演,小记者又开始纳闷现场为何有两个摄像机同时拍摄?(图“我有问题”)好奇为什么一些工作人员用布蒙上脸?为什么导演都说“OK”了,还是又重复拍那一个镜头?了解到电视上短短的一个片断,哪怕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其实都是由多个分镜头组成,而不是像我们平时手中的DV机随便拿在手里两边摇晃,而看似简单的镜头在两个人之间不断的调动,其实可能需是一早上的时间才成完成,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同学们感叹到“拍电影真辛苦”。

  工作人员拍的辛苦,小记者们采的也不轻松。到了中午十二点,不少同学已经肚子饿的咕咕叫了,看剧组的工作还在马不停蹄的工作,完全没有吃饭的动静,不少人又发出疑问“怎么还没吃饭?也没看见吃饭的地方,在哪吃饭?”当运饭的车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告之可以吃饭时,一群人兴致勃勃地来到领饭点,不禁傻了眼“是盒饭呀!好吃吗?”由于肚子太饿,不少同学还是觉得饭很好吃,(图“就这样吃吧”)虽然没有专门的饭桌,但是比起工作人员只能席地而坐吃盒饭,同学们还是觉得很满足,这也是剧组生活的一部分。

  活动在小记者们争着找姜昆、莫少聪、罗海琼签名合影后结束(图:找姜昆签名/与罗海琼合影),但小记者还意犹未尽,为没能完全尽到小记者的责任,采访明星而感到遗憾,大家一致希望下次能再有机会当一次小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