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闯“十面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57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十五

  电影《十面埋伏》还没上映,班上就已经谈翻了天,什么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天天挂在嘴边上。有的甚至把武打的动作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一问,原来是从电视广告里面学来的。

  开皮豆素有影视歌三栖星迷之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一展口舌的机会。他专门收看过中央电视台的十面埋伏首映庆典,那场面比春节晚会还盛大,到场的明星不计其数。这样一来,他的谈资就比别人更有吸引力,于是,大家就围着他,听他说童安格、陈慧琳、阿杜……

  他每次谈到最后,就冷不丁地问:“你们知道这些明星都是来干什么的吗?”

  大家一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该怎么回答。

  开皮豆看着大家的傻相,就得意地一笑,说:“他们可都是来为老谋子捧场的,瞧瞧人家那面子!”

  这部影片的导演叫张艺谋,开皮豆从不直呼其名,总是称之为“老谋子”,就显得他们是铁哥们。再加上他一边说一边把大拇指翘得比鼻尖还高,就好像这场庆典全是他一手策划的。

  为了打击一下他的嚣张气焰,豆豆咪拍拍他的肩膀,说:“想不想见见老谋子?”

  开皮豆眼睛一下就瞪圆了,问:“怎么,你认识他?”

  豆豆咪摇摇头,说:“我哪认识他,我爸跟他熟,我爸只要打个电话,让他今天晚上到,他不敢今天下午到,信不信?”

  什么乱七八糟的,但不信还不行。开皮豆曾亲眼见过一个比老谋子更有名的人,也是头顶没毛,叫什么名字一时想不起来了,反正那人光着头和豆豆咪的爸爸喝过酒。

  这回豆豆咪说的是真是假,谁也没追究,但从那以后,开皮豆就闭嘴不谈老谋子了。别人问他,他就说:“怕说错了,以后见到老谋子,不好交待。”

  不谈,并不是说对《十面埋伏》就没兴趣了,事实上,开皮豆每天都扳着指头在算,电影哪一天正式上映。

  这一天,电影就要在新华电影院首映了,开皮豆激动得从早上就坐立不安。红风衣在上课的时候,开皮豆就在下面开始策划自己的出逃计划了——他决定在课外活动时,以肚子疼为借口,溜出学校,直奔新华电影院。

  开皮豆一向心里存不住事儿,得意忘形,把这一秘密计划告诉了豆豆咪。

  豆豆咪一听,计划里没有自己,心里就来气。但她不能表现得那么小心眼,得拿出点高姿态。于是,她想了想,说:“这样做恐怕不妥吧,逃学看电影,万一被老师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呀!”

  开皮豆不同意豆豆咪的说法,反驳道:“又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课,不就是一次课外活动吗?那也能算逃课?简直是宇宙玩笑!”

  豆豆咪不便表达自己的意思,就接着说:“这电影要放半个月呢,等到周末再去看,也不迟呀!”

  “这你就不懂了,”开皮豆摆出一副理论家的姿态,说,“常言道,先睹为快。什么都得抢个新鲜,你说,西瓜是新鲜的好吃,还是倒瓤的好吃?”

  “你考傻子呢?”豆豆咪觉得这种问话是对自己的侮辱,就没好气地推了开皮豆一把。

  开皮豆并不恼,而是继续摆理论:“是呀,连傻子都懂这个道理,你为什么要阻拦我呢?”

  豆豆咪口中无言,心中有火,说:“你再有道理,我也要告密,除非……”

  “除非什么?”开皮豆吓了一跳,连忙追问。

  “除非你请我一起去。”豆豆咪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意思。

  “不行不行!”开皮豆手摆得像一把蒲扇。

  豆豆咪嘴一噘,说:“早就知道你会这样,小气鬼!”

  “不是我小气,”开皮豆解释说,“我们都跑了,目标太大,老师一定会发现的。这就像你掉一颗门牙,别人也许不会注意,如果你掉两颗,你想想,谁会看不见?”

  豆豆咪一听,有道理,就没了主意,问:“那你说该怎么办?”

  开皮豆只转了两下眼珠,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对着豆豆咪的耳朵说:“我先去买票,你等下了课,就到电影院门口找我,怎么样?”

  看来只好这样了。豆豆咪勉强答应不告密了,可是,过了一会儿,豆豆咪突然觉得不对,仔细一想:等下了课再赶到电影院,电影就已经开始了。不好,开皮豆故意耍我呢。

  想到这里,豆豆咪气就不打一处来,不过,她也会转眼球,眼球还没转完两圈,就已经想出了一个两全之策——既不让开皮豆发现,又能让红风衣将他抓个活的,嘿嘿,瞧好吧!

  红风衣来上课的时候,豆豆咪就开始精心准备她的计划了,他偷偷写了一张“状纸”,将它揉成一团,看起来就像废纸。红风衣讲课的时候,几次走到豆豆咪面前,豆豆咪想把纸团塞到他口袋里,可他衣服都是紧身的,口袋也绷得紧紧的,根本没办法顺利地塞纸团,动作若太明显,就会被开皮豆发现。

  犹豫来犹豫去,下课铃就响了。豆豆咪正急得抓耳挠腮,就见红风衣顺着教室外的走廊走着,正好要经过豆豆咪的窗前。豆豆咪灵感闪现,急中生智,将纸团狠狠砸出去,正好打在红风衣的身上。

  红风衣一愣,本不想理会,却看见豆豆咪正很隐蔽地对他眨眼睛。他感觉这不是一般的纸团,于是,弯腰捡起纸团,并当场拆开扫了一眼,脸上顿时露出了一种难以觉察的笑。这一切只有豆豆咪注意到了,她心里别提多得意,心想开皮豆这回肯定要被抓个活的。

  下午,课外活动一开始,红风衣果然就走进教室,亲自来督阵,看来谁也别想溜。

  不一会儿,开皮豆就举手,满脸痛苦地喊肚子疼。豆豆咪心里暗笑:你就装吧,看红风衣怎么揭你的老底!也让你尝尝和我豆某耍滑头的下场!

  红风衣却不阻止,而是很爽地让他先走。豆豆咪不解地望着红风衣,心里着急,恨不得站起来说:“难道你是文盲,没看懂我的纸条吗?”

  红风衣也看到了脸红红的豆豆咪,他微笑着说:“今天老师有点事,大家自由活动,想回家也行。”

  全班欢呼。豆豆咪差点晕倒。

  开皮豆正在收拾书包,心里暗自庆幸自己的计划得逞,却听老师宣布放假,心里的得意被放了气——哎,精心策划了半天,一切心思都白费了!

  这时,气最大的是豆豆咪,她拉了一把开皮豆,说:“你不是想看电影吗?走,我们可以一块儿去!”

  开皮豆突然惊叫一声:“我的钱不够!”

  “这你别操心,你不是肚子疼吗?我去保护你呀!”说完,豆豆咪就向外走去。

  开皮豆一边跟着往外走,一边自言自语:“有你在,我肚子不疼,头痛!”

  来到电影院,开皮豆才发现根本没办法买到票,售票口挤满了人,他凑过去不压成肉饼才怪,外面的黑市票又贵得能吓掉两颗门牙。

  开皮豆一脸愁云,对豆豆咪说:“都看见了,不是我不请你吧!”

  豆豆咪反而高兴了,说:“算了,我们正好回去借影碟看,还能节约钱,多好呀!”

  “老外,能一样吗?完全是两种效果,说了你也不懂。”开皮豆把一肚子火都撒到豆豆咪身上。

  豆豆咪哪吃这一套,立即展开反击,两人正争吵不休,突然就听有人喊开皮豆的名字。开皮豆回头一看,妈呀,红风衣怎么也在这儿?他想跑,脚却挪不动,眼睁睁看着红风衣走到了面前。

  红风衣惊讶地问:“你不是肚子疼吗?怎么到这里来了?这里好像没有医院哟!”

  开皮豆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们,路,路过。前面不远就有医院。”

  豆豆咪也接话,说:“是啊,我送他上医院,你别夸我,这是我应该做的。”

  红风衣关切地问:“噢,现在还疼吗?”

  开皮豆马上将眉头皱成一团,使劲地点点头。

  红风衣摇了摇头,说:“哎,太可惜了!”

  豆豆咪不解地问:“你说什么?可惜什么?”

  红风衣解释说:“我这里正好还多两张票,本来想请你们,可是……”

  “真的吗?”开皮豆一下跳了起来,“我的肚子好像,已经,不疼了。”

  红风衣笑着说:“我们就一起进去吧,马上就要开演了。”

  开皮豆一跳三尺高,拉着红风衣就往电影院里面走。红风衣故意落后一点,小声对豆豆咪说:“谢谢你给我的纸团,要不,我还不知道今天有这场电影呢。”

  豆豆咪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嘴巴惊成了一个O,就像含了一个大鸭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