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捉弄了愚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36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十六

  4月1日,这是一个什么都不能相信的日子,因为到处都是陷阱,而且是掉进去活该,除了嘲笑声,休想听到一句同情的话。

  这一天听到最多的话是“别听他的,他想捉弄你”,“离我远点,别把我当傻瓜”……好像每个人都是猎手,在到处寻找猎物;每个人又都是猎物,精得像兔子。

  开皮豆的弦绷得最紧,因为他平时最爱捉弄别人,今天保不准会有人报复他。同桌豆豆咪就曾吃过他不少苦头。

  有一阵儿,豆豆咪突然变得勤学好问,自习课的时候,动不动就跑到讲台上问红风衣很多问题。红风衣有时解答不完,就让豆豆咪要多向学习委员奥迪请教。

  奥迪听在耳里,美在心里。可是,豆豆咪根本就没有向他请教的意思,说白了,豆豆咪问红风衣问题,主要就是想和他套近乎,她喜欢红风衣的帅气。

  这一切开皮豆都看在眼里,有一次,豆豆咪有事先回家了,放学的时候,开皮豆就递给奥迪一张纸条,说是豆豆咪的密信。奥迪打开一看,上面只有两个字——等我。奥迪终于明白了,豆豆咪是不好意思当着同学的面来问他问题。可是,那天,奥迪一直等到日落西山月上树梢,也没见豆豆咪的人影。第二天一早,他就严厉指责豆豆咪言而无信,还说“约了我,你又不来,什么意思”。搞得豆豆咪脸红一阵白一阵的,等她搞清事情真相之后,并没有发作,只是警告开皮豆,说:“好呀,你等着!”

  开皮豆知道“等着”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但谁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引爆。所以,在愚人节这天,开皮豆就特别注意豆豆咪的一举一动。可是,一直到下午自习课,豆豆咪也没打开皮豆的主意,她好像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开皮豆觉得有点庆幸,也有点失落。

  就在这时,豆豆咪从教室外面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没来得及坐下,就对开皮豆说:“快,红风衣让你去。”

  开皮豆警觉地看着豆豆咪,一副不信任的神情。

  豆豆咪奇怪地说:“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不认识我?”

  开皮豆得意地一笑,说:“想捉弄我?还嫩了点,嘿嘿!”

  豆豆咪生气了,说:“好,你就装老练吧,反正话我已经带到了,你爱去不去!”说完,再也不理他,自顾看起书来。

  开皮豆偷眼看了看,见豆豆咪表情自然,心里一下没了主意,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一趟,万一是真的,红风衣怪罪下来可不好。于是,他一拍桌子,站起来对豆豆咪说:“你要敢捉弄我,看我回来不把你的舌头拉出来当弹簧!”说完,就朝教室外走去。

  豆豆咪望着他的背影,伸了伸舌头,偷偷做了个鬼脸。

  开皮豆一进办公室,见红风衣正和对桌的老师聊天,就问:“老师,你找我?”

  红风衣愣了一下,马上又笑着说:“对,对,你看我正忙着——聊天,这盆花我想请你搬到校门口放一下,让它晒晒太阳。”说着,指了指窗台上的一盆花。

  能为红风衣做一点事,开皮豆觉得很开心,他搬着花盆,吹着口哨,来到学校门口。他刚放下花盆,就见奥迪站在身后不远处。于是,他挥了挥手,说:“你不在教室看书,跑这里来干什么?”

  奥迪吱吱唔唔地说:“我,我是来买东西。”

  奥迪经常一个人偷偷跑到校门口的小卖部买零食,然后躲在大树后面吃。同学们都称他是“独食主义者”。

  开皮豆想捉弄一下他,就故意说:“正好我也要到小卖部,一起去吧。”

  奥迪果然被吓着了,连忙摆手,说:“我不买了,你自己去吧!”说完,调头就往教室跑。

  开皮豆觉得很开心,哈哈大笑。可是他做梦也没想到,奥迪并不是来买什么东西,而是豆豆咪派来跟踪开皮豆的。

  奥迪一进教室,就向豆豆咪汇报了开皮豆的行踪。豆豆咪听完,乐得直拍手,说:“好,这叫劳动改造,让他尝一尝我的厉害!”

  奥迪听得两只眼睛在镜片后面放大了十倍,也没搞懂是什么意思,又不便细问。因为这时,开皮豆已经走进了教室。

  开皮豆看见豆豆咪乐得像朵花,心里就犯嘀咕:搞什么鬼?我何不……

  一个灵感产生了,他回到座位,装着没事人似地,坐下就开始看书。倒是豆豆咪沉不住气了,问:“红风衣都对你说了什么?”

  开皮豆突然一拍自己的脑袋,说:“你不问,我还差点儿忘了,红风衣让你去一趟。”

  “让我去干什么?”豆豆咪有点心虚。

  “是他让你去,又不是我让你去,我哪知道去干什么?”开皮豆一副无辜的样子。

  豆豆咪拿不定主意,望了望奥迪。奥迪摇摇头,说:“没听见。”

  开皮豆觉得有点奇怪,问:“没听见什么?”

  “什么也没听见。”奥迪连忙摆手。

  豆豆咪怕奥迪说露馅,就接过话,说:“好好好,去就去,谁怕谁?”

  豆豆咪一边往办公室走,一边心里打鼓:会不会是自己捉弄开皮豆,惹红风衣生气了?如果是这样,等待自己的就是暴风雨……

  她不敢再往下想,连忙跑去向红风衣报道。

  红风衣见到豆豆咪,也是一愣,但他马上就明白了,说:“噢,校门口有一盆花,你帮我搬进来一下。”

  豆豆咪奇怪地问:“这种事为什么不让开皮豆做呢?”

  红风衣笑了一下,说:“是他帮我搬出去的,我如果再让他搬进来,他肯定说我不公平,所以我请你帮帮忙。”

  豆豆咪没再说什么,跑到校门口,将那盆花搬回来。她刚准备推开办公室门,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她就连忙收住了脚步。

  对桌的老师问红风衣:“你这是干什么?花放在这里好好的,让学生搬进搬出。”

  “不是我让他们搬,是他们自己要搬的。”红风衣神秘地一笑,“今天是愚人节,他们在玩捉弄人的游戏呢。我只是陪他们玩一下,这叫陪玩。这种游戏揭穿了,就没什么意思了。”

  听到这里,豆豆咪手里的花盆差点儿掉到地上,她咬了咬牙,推门进来,把两个老师惊了一下,大家都不自然地笑了笑。幸好豆豆咪表现得很镇定,没露出什么情绪。

  豆豆咪回到教室,开皮豆正在五音不全地哼着歌:“咱老百姓,今天真呀真高兴……”

  豆豆咪没好气地推了他一把,说:“高兴你个头呀!老实说,红风衣到底叫我去了没有?”

  开皮豆一愣,说:“什么意思?”

  “我让你说实话。”

  “你先说实话。”

  豆豆咪豁出去了:“是我骗你去的,可是,红风衣让你帮他搬花,对不对?”

  开皮豆吃惊地望着豆豆咪,点点头,说:“你怎么知道的?”

  豆豆咪挥挥手,说:“这个你别管,你想知道我去干了什么吗?他又让我把花搬回来。”

  “这又怎么了?”开皮豆不解地问。

  “木头脑袋,他在捉弄我们,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红风衣是黄雀,你懂吗?”豆豆咪说着,伸手拍了一下开皮豆的脑瓜。

  经这一拍,开皮豆终于开窍了,开皮豆一旦开窍,灵感就像泉水往外涌,挡都挡不住。他决定给红风衣一点颜色看看,豆豆咪也很想上点颜料,但就是不知如何下手,只有望着开皮豆。

  开皮豆凑到豆豆咪的耳边嘀咕了一阵,最后说:“千斤重担落在你肩上了。”

  豆豆咪振作精神,跑到办公室,对红风衣说:“差点忘了,我刚才在校门口搬花的时候碰到了你的girl friend,她说要你在校门口等她。”

  “不会呀,她应该给我打手机的。”红风衣将信将疑。

  “这不是节约手机费嘛。”豆豆咪说完,就转身很镇定地离开了。

  放学的时候,开皮豆和豆豆咪经过校门口,果然看见红风衣站在那里,样子傻得可爱。他们大大方方地和红风衣打招呼,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开。

  一个小时之后,红风衣收到一则短信:等待到今晚十二点整结束。

  他再看来电显示,号码不是女友的,于是,他一拍脑门,大叫:“不好,中计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