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是活见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8:53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十七

  这几天,班上风传着一个恐怖的故事:学校隔壁的幼儿园里闹鬼了。

  这个故事是从开皮豆的嘴里传出来的。开皮豆平时最爱偷听别人的悄悄话,然后再在班上大声重念一遍,让说悄悄话的同学下不了台。人送外号“扩音器”。不过,从开皮豆嘴里传出的话,往往已经改头换面,别人说打雷了,他马上就说雷雨交加;别人说刮风了,他马上就说飞沙走石。所以,同学们总笑他是个失真的扩音器。

  开皮豆这几天总在说幼儿园闹鬼的事,一边说还一边模仿鬼的声音,吓得豆豆咪一阵阵尖叫,晚上睡觉都做恶梦。豆豆咪越害怕,开皮豆就讲得越起劲,几天下来,豆豆咪严重失眠,上学总是黑着个眼眶,面容消瘦,都快变成鬼了。

  学委奥迪平时不哼不哈,现在实在看不过去了,就站出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说了很多,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对鬼故事不以为然。他说:“扩音器嘴里的话能信吗?再说了,这世界上哪有鬼,都啥年代了,还信封建迷信。”

  话虽这样说,可鬼故事在同学们中间越传越神,后来就连鬼长什么样,怎么叫怎么哭都被大家描绘得一清二楚。奥迪非常气愤,说:“鲁迅当年踢过‘鬼’,我现在也要把那个鬼抓来给你们看看!”

  开皮豆冷笑两声,说:“你就别逞能了,其他的事你可以不信我,但这件事是千真万确。”

  奥迪更加来气,一把抓住开皮豆就往教室外面走,边走边说:“好,我信你,你现在就带我去会会他。”

  开皮豆一把甩开奥迪,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同学们都笑他胆小。他则不屑地哼了一声,说:“谁胆小?你们连最起码常识都不懂,鬼的生活规律跟人可不一样,他们只在夜晚出现,而且是刮风下雨的夜晚。现在这么大的太阳,上哪抓鬼去?”

  奥迪被说愣住了。开皮豆一见这情形,更来了劲,眉飞色舞地说:“每次刮风下雨的夜晚,那鬼就在幼儿园里哭泣,声音可凄惨呢。呜——哇——”

  豆豆咪被开皮豆凄惨的叫声吓得直发抖,说:“那,那里早就不是幼儿园了,到处是破砖瓦,只怕鬼都不愿意进去吧!”

  “错,鬼恰恰就喜欢这种地方。”开皮豆突然想起了什么,说,“你们知道这幼儿园为什么废弃了吗?”说完,他扫视一下同学们。同学们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头摇得象波浪鼓。

  开皮豆神气地说:“因为里面曾经死过一个人,后来就关闭了。”

  同学们恍然大悟。奥迪却一挥手,说:“你瞎扯什么?等哪天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

  这天晚上夜黑风高,天上还下着雨。奥迪约了几个胆大的同学一起去捉鬼。他想拉上开皮豆,开皮豆坚决不去,并说:“我已经见过了,长得很丑,我才不想再看到他呢!”经他这么一说,奥迪只好放开他,自己领着队伍出发了。

  幼儿园里果然不是好进的,奥迪带着同学推开生锈的铁门,刚进到院子里,就听哐地一声,铁门自动关上了。大家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上,有人提出撤退,被奥迪坚决制止。于是,大家跟着奥迪壮着胆子往里走,没走几步,突然,一条黑影在眼前一晃,与此同时,有人惊叫一声。奥迪也吃了一惊,眼镜差点儿掉地上,等他扶好眼镜,想找那黑影,已经不见了。不过,他还是强作镇定,让大家别怕,他故意大声说:“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就算有,也是人装的,有种的就出来!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不成?”

  话音刚落,一阵狂风刮过,黑影又一晃就不见了。然后,院子里发出了“呜——哇——”的怪叫,像个老妇人在哭。这回大家再也沉不住气了,腿快的调头就跑,有一个吓得站在原地发抖,已经不知道逃跑了。奥迪看他吓成这样,只好拉着他往外走。没走两步,那同学突然大叫一声:“鬼套住了我的脚!”奥迪咬着牙皱着眉低头看,哪是什么鬼?是一个旧铁环。他伸出乱抖的手,好半天才解开,带着那全身筛糠的同学走出幼儿园大门。奥迪一出大门,两腿再也站不直了,一屁股坐到地上,有气无力地说:“捉鬼行动宣告失败!”

  第二天,班上可炸开了锅。所有参与捉鬼的同学都把昨晚的事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遍。最得意的当然是开皮豆,他的话被彻底证实了,他就像个先知,同学们一下忘了他的缺点,开始全心全意地佩服他了。豆豆咪竖着耳朵听完大家的演讲之后,心抖得更厉害了,面色苍白。

  开皮豆关切地问:“你这是怎么了?”

  豆豆咪想了半天,选最重要的说了一句:“我更佩服你了!”

  开皮豆受到大家追捧的时候,奥迪却被大家冷落在一边,他昨天的捉鬼行动,除了证明自己的错误之外,似乎一点意义也没有。奥迪也非常害怕,但并不气馁,他在苦思冥想,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破了脑袋也找不到答案,于是,他决定向班主任红风衣求援。

  奥迪心情沉重地来到办公室,向红风衣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以为红风衣会很重视这件事,谁知红风衣只轻轻笑了笑,说:“我知道了,等哪天我带你们去捉鬼。”

  怎么?红风衣也相信有鬼?他为什么不去好好批评开皮豆呢?奥迪满肚子的问号,又不敢吐出来,只得闷闷不乐地离开了办公室。让他感到安慰的是,红风衣还是答应亲自去捉鬼。

  红风衣果然言而有信。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红风衣带着奥迪、开皮豆还有一些自愿者,一起来到了幼儿园。一进幼儿园大门,几个靠老师近的同学就死死地抓住老师的衣服不放,好像稍一松手,红风衣就会扔下他们独自逃走似的。红风衣觉得被人抓着走路不方便,甩了几次又没甩脱,就说:“你们怕什么?有老师在,鬼又不会把你们吃了。”

  经红风衣这么一说,大家眼前仿佛出现了鬼吃人的画面,于是,大家更害怕了,手像鹰钩一样紧紧地抓住老师,一副谁也别想跑掉的架势。

  开皮豆在一旁不停地劝红风衣:“咱们还是撤吧,鬼可不是好惹的。”

  红风衣见他想溜,就伸出手把他抓紧,说:“谁都可以走,你不能。”

  开皮豆绝望地说:“唉,这下可完了!”

  奥迪跟在红风衣身边,显得比较镇定,一是有红风衣在,更主要的是他太想看看鬼的真面目了。

  没走多远,又是一道黑影一晃。同学们惊叫起来,有一个差点摔倒,幸好他的手抓紧了红风衣的衣角。

  红风衣说:“大家别慌,就站在这里仔细看,一会儿黑影还会出现。”

  话间刚落,果然黑影又一晃而过。红风衣问:“谁看清楚了?”

  奥迪大声说:“我知道了,是那棵树的影子。”

  大家顺着奥迪的手看去,果然有棵小树长在那里,风一吹,它就摇,影子勉强投到墙上,等它直立,影子就从墙上消失了。大家也明白了,气氛有点活跃,抓住老师不放的手也不好意思地松开了。

  就在同学们开始轻松议论黑影的时候,突然,一阵狂风刮过来,院子里响起了“呜——哇——”的哭声,十分恐怖。同学们的心又提了起来,一齐屏住呼吸,头发都竖了起来。

  开皮豆说:“听听,怎么样?我没说错吧?”他虽然和大家一样害怕,但他还是要证明自己是对的。

  红风衣说:“你听的没错,但你说错了,这不是鬼的哭声,大家跟我来看。”

  说着,他就大步向前走去,来到墙边,他看见同学们都犹犹豫豫不敢过来,就冲奥迪和开皮豆说:“你们必须过来。”

  奥迪带头走了过去,开皮豆也硬着头皮走过去,其他同学也跟到墙边。红风衣指着墙上的洞孔说:“声音是从这里面发出来的,这是一种自然现象,风吹过洞孔,就会发出各种声音。不信大家等一会儿,用手捂住这个洞,看是什么效果。”

  奥迪勇敢地走过去,用手捂住洞,风吹过来,他放开,就有叫声,捂上,叫声就消失了。于是,大家终于弄清了鬼故事的来由。

  开皮豆不好意思地走上前,说:“我能捂一下试试吗?”

  奥迪故意逗他,说:“你还想证明这里有鬼吗?”

  大家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第二天,大家将捉鬼的事在班上一说,第一个尖叫的又是豆豆咪,她觉得这些天真是被开皮豆吓坏了,真相大白,她是又恨又乐。第二个尖叫的是开皮豆,他被豆豆咪揪住了小肉,疼得他大叫:“放了我吧,我不是鬼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