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儿近视率北京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在中小学保健工作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昨天,在西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20周年庆典上,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尽管北京领先,但中小学在健康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直接导致了中小学生肥胖儿、近视率处于全国榜首位置。

  学校存在的常规性健康教育知识贫乏,没有合格的专业教师,目前本市小学生近视率达到40%以上,初中生达到60%至70%,高中生则达到80%。肥胖儿全市达到10%以上,其中城区更为严重。

  有关专家分析原因是:锻炼时间少,尤其是在初三年级,部分学校的体育课课时缩水或者被取消;室内活动多,现代化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更热衷于玩那些高档的、冒险的、电子的游戏,还有电脑游戏等,而对传统的体育游戏失去兴趣;许多基本传统体育项目在慢慢“消失”;饮食结构的不合理也加剧了孩子们体能的下降,如碳酸饮料、快餐等,虽然味道好,但对孩子们的身体却无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