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彼此彼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02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十八

  玩什么都是一阵风,一会儿流行溜溜球,一会儿流行陀螺,一会儿流行游戏王卡,这不,现在又流行溜旱冰。

  这天,豆豆咪把一双崭新的旱冰鞋带到学校,把全班同学的眼球都吸引过来了,尤其是开皮豆,口水都流出来了。他早几百年就在豆豆咪耳边念经,说他妈妈要给他买旱冰鞋,可是他说话呀,就跟讲故事似的,不着实际。不像豆豆咪,说买就买。

  开皮豆一边咽着口水,一边伸手将轮子一拨,问:“轮子转得这么快,一定很贵吧!”

  豆豆咪摇摇头,小心翼翼地将转动的轮子停下来,把旱冰鞋收进抽屉。

  开皮豆不解地问:“你的鞋,不知道多少钱?”

  豆豆咪将鼻尖一翘,不屑地说:“这有什么奇怪的?这是我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不过,我也付出了代价:爸爸让我在到北京旅游和旱冰鞋之间作出选择,我整整考虑了三天,硬是咬着牙齿放弃了北京。”

  开皮豆竖起大拇指,直夸:“值!”

  “为什么?”这回轮到豆豆咪犯糊涂了。

  后排的奥迪一直伸着脖子听他们说话,这时很及时地插嘴说:“这还不明白?你到北京去旅游,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可有了这双旱冰鞋,情况就不一样了,他准能粘上香边,嘿嘿!”

  奥迪揭了开皮豆的老底,开皮豆着急加上火,一咬牙,决定不蒸馒头争口气,偏不找豆豆咪借这旱冰鞋,而且也不去看她溜冰。

  豆豆咪这几天一反常态,一放学也不在学校逗留,撒腿就往家跑。在离家不远处有一个操场,她每天就在那里滑冰,不把天滑成黑锅底,她是不肯回家的。熟话说,热情是最好的老师。没几天功夫,她就能自如滑行了。开皮豆仔细数了一下,豆豆咪的左腿有三处青,右腿有两块紫,胳膊上有擦伤,脸上有血块……真是惨不忍睹,开皮豆卷起袖子就要帮豆豆咪去出头摆平,豆豆咪有气无力地说:“出什么头,摆什么平?都是溜冰摔的。”开皮豆一听,就没脾气了。

  这几天,开皮豆每天都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找爸爸要一双旱冰鞋,可是,每天回家,就看见爸爸妈妈吵得不可开交,有时候,两人吵急了,都把开皮豆往门外赶,他躲都躲不及,哪还敢提什么旱冰鞋。

  眼看着豆豆咪从一头大笨熊变成了小燕子,在操场上自由滑翔,开皮豆心里痒,脚板更痒,他不得不硬着头皮打豆豆咪的主意。

  放学之后,开皮豆就像一块口香糖似地贴上了豆豆咪,豆豆咪走到哪,他就跟到哪,但一句话也不说。豆豆咪实在忍不住了,就问:“你老跟着我干什么?”

  “我们不是同路吗?”说的没错,他们家住楼上楼下。

  豆豆咪一听,没脾气了,就没再说什么,直奔操场。开皮豆从来不到操场边看她溜冰,今天却跟了过来。豆豆咪没理他,自己坐下来,开始穿旱冰鞋。

  开皮豆挨着豆豆咪坐下,问:“这鞋穿着舒服吧?”

  豆豆咪一边系鞋带,一边点点头。

  开皮豆清清嗓子,又问:“这鞋滑起来舒服吧?”

  豆豆咪点点头,没正眼看他。

  开皮豆把自己的脚伸到旱冰鞋边,说:“我的脚比你的大一号,穿上去不知是什么感觉,啊?”

  豆豆咪把他的脚打开,说:“肯定不舒服!”

  “那可不一定哦!”开皮豆来劲了,“你让我穿一下,我就知道了。”

  “没门,你不是说让你爸爸买一双吗?怎么还是一张空头支票呀?”

  开皮豆摆摆手说:“别提了,我爸妈现在关系紧张,正处在一级战备状态,没功夫考虑旱冰鞋。他们一吵架,我站在这里都能听到。不过,我向你保证,等战争一结束,我一定买一双,到时候,借你滑个够。”说完,开皮豆用期待的目光盯着豆豆咪。

  豆豆咪这时已经系好鞋带,站起来,一下滑出老远,笑着说:“我不信你的空头支票,你还是死了心,回家吧!”

  开皮豆失望地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大声喊:“祝你摔个大马趴!”然后就快步跑开了。

  第二天,开皮豆看见豆豆咪雄纠纠气昂昂地走进教室,心里就开始打鼓。他知道豆豆咪的手指头肯定早就热身完毕,只等揪他的小肉。

  出人意料的是,豆豆咪今天不但没揪开皮豆的小肉,还对开皮豆格外热心,竟然主动提出来把旱冰鞋借开皮豆玩一次。

  开皮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用力揪了揪,说:“你说什么?能重复一遍吗?它们刚才开小差了。”

  豆豆咪说:“轻点,别揪成猪耳朵了。我是说我已经玩够了,想休息几天了,就借你玩一次吧。谁让咱们关系还凑合呢?”

  开皮豆兴奋得直搓双手,说:“对,对,咱们谁跟谁呀?我保证只滑今天一晚上,下不为例。”

  放学的铃声刚响出第一个音符,开皮豆就像离弦之箭,嗖地一声冲出教室,没影了。豆豆咪笑着摇了摇头,小声说:“你可别乐极生悲呀!”

  开皮豆乐哈哈地拿着旱冰鞋一口气跑到了操场,他以前学过几次,所以上场就能滑两下,再小心一点,能保持不摔倒。

  他正滑得起劲,突然就听到了远处传爸爸妈妈的吵闹声,他心里一乱,滑起来就不爽,特别是右脚,总爱向一边跑。开皮豆的技术本来就不怎么样,右脚一别扭,样子更是怪怪的,一不注意,和一位女生撞在一起。女生没什么,燕子一样飞走了,他坐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

  “咯咯咯……”身后突然传来一阵笑声。开皮豆回头一看,豆豆咪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场边当观众,笑得弯着腰捂住肚子直叫“乖乖”。

  开皮豆狠狠瞪了她一眼,说:“有什么好笑的?我滑累了,想坐地上休息一下。我看你是小孩不睡觉——欠悠!”

  豆豆咪被开皮豆抢白了一番,不得不收住笑声。也许是收得太急了,马上就打起嗝,一个接一个,止都止不住。如果在平时,开皮豆肯定会幸灾乐祸,可今天,他理都不理,只用背对着豆豆咪。豆豆咪盯着开皮豆的背打到第十个嗝,觉得没意思了,就知趣地走开了。

  打嗝的声音越来越远,开皮豆知道豆豆咪已经走远了,这才从地上爬起来。不动不要紧,一动真要命——屁股疼得他直咧嘴。他没心情再滑了,坐到场边上脱下冰鞋一看,心里不禁暗暗叫苦:难怪刚才滑的时候,右脚总往一边跑。右脚上的一个轮子已经歪到一边去了,这可怎么是好? 这要让豆豆咪知道,非把我揪成个花斑豹不可……

  一着急,二上火,开皮豆额头的汗珠就不停地往下滚。他四周寻视了一番,找来一块石头,对准那个歪轮子狠砸两下。嘿,真是天无绝人之路,那轮子乖乖地正了过来,看上去就跟新的一样。

  开皮豆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扔掉石头,拍拍手上的灰,看见刚才撞倒他的那个女生正向他面前滑来,他就嘀咕了一句:“祝你摔个大马趴!”

  女生没听清楚,还微笑着冲他挥手呢。他也不得不挤出笑,冲她挥了挥手。幸好她速度快,一晃就跑远了,开皮豆才没觉得太尴尬。

  开皮豆气喘吁吁地跑到豆豆咪家敲门,豆豆咪一开门就禁不住奇怪地问:“这么快玩够了?”豆豆咪接过旱冰鞋,熟练地将脚底的轮子翻上来扫了一眼。

  开皮豆摆摆手说:“哪里,我恨不得玩到天黑,可家里战争开始了,我得回去当润滑剂。”说完,把鞋往她手里一塞,就一瘸一拐地往楼上爬,生怕慢一步,就被豆豆咪看出破绽。

  没想到豆豆咪的动作更快,就听身后咚咚咚一阵脚步声,开皮豆吓得冷汗都出来了,心想:死定了,她一定看到了那个歪轮子。

  谁知豆豆咪并不是来追他,而是向楼下跑去。开皮豆心里奇怪,喊了一声:“你干什么?”

  “天还早,我去滑一会儿。”豆豆咪扬了扬手中的鞋。

  开皮豆心里一紧,连忙说:“那你可要小心呀!”

  “你这是怎么了?你以为我会像你那样,坐在操场中央休息?就放一百个心吧!”豆豆咪蹦蹦跳跳地下楼了。

  开皮豆皱着眉头,一脸的担心,小声嘀咕:“祝你好运!阿门!”

  开皮豆的担心并不多余。第二天,豆豆咪走进教室的时候,头上戴了一顶鸭嘴帽,鸭嘴拉得很低,直到她坐到座位上,开皮豆才看见她额头上有鸡蛋大一个紫色肿块。他没想到自己真的闯下大祸了,吓得伸了伸舌头,不敢作声。

  开皮豆平时见豆豆咪这样,准会大发评论。豆豆咪见开皮豆今天一反常态,就问:“怎么,不想发表一下意见?”

  开皮豆心虚,经豆豆咪这么一说,以为豆豆咪已经知道了事情真相,就连忙坦白:“对不起,是我害了你。昨天我把你的冰鞋滑坏了,是用石头砸好的。我怕你要我赔,不敢告诉你,谁知……要不这样,我现在接受惩罚,你揪我十下,我不叫一声。”说着,就把袖子卷起来,把胳膊伸给豆豆咪。

  豆豆咪一只手马上伸向开皮豆的胳膊。开皮豆闭上眼睛咬紧牙齿,准备迎接揪小肉。谁知豆豆咪并没有揪,而是轻轻将他的胳膊推回去,说:“哎,没你的事,这事只能怪我自己。”

  开皮豆听不明白,睁大眼睛望着豆豆咪。

  豆豆咪接着说:“是我害人害己,我把冰鞋借给你的时候,就已经坏了。我想看你的笑话,就故意借给你。后来,你摔了一跤,我还高兴呢。你把冰鞋还给我的时候,我还仔细看了一下,轮子好了,我还以为是你把它滑好了,所以,我再去滑的时候,就没注意,不小心就成了这样……”

  “噢,原来彼此彼此嘛!一比一平。”奥迪一直伸着头听,这会儿突然插话,做出了裁决。

  开皮豆和豆豆咪都吓了一跳,同时伸手在奥迪脑门上敲了一下,差点把他眼镜敲掉了。他一边扶眼镜,一边说:“这是二比一,不公平!”

  开皮豆和豆豆咪都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