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阳光扔到球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4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二十

  这段时间,开皮豆迷上了武侠小说,每天都是横着走道,好像他摇身一变,已经成了行走江湖的武林高手。这可惹恼了他的死对头豆豆咪,只见她双手抱胸,冷眼旁观,鼻孔冒烟,一副巾帼英雄的架式。

  一位横着鼻子,一位竖着眼睛,自然免不了一场恶战。

  豆豆咪先出招,要求比赛跳皮筋,想以此杀杀开皮豆的威风。

  谁知开皮豆威风不减,双手一摆,拒绝参战,他说:“这是女流之辈所为,男子汉大丈夫岂能同流合污,坏了我一世英名。”

  嘿,把豆豆咪气得直翻白眼,她向前跨出一步,气势汹汹地说:“难道你想和我比摔跤?”

  开皮豆吓得飞快后退一步,身手果然不凡。他说:“高手过招,从没有身体接触,不如我们来一次拔河比赛,如何?”

  豆豆咪手一挥,全班女生应战。开皮豆见此情形,连忙招兵买马,把全班男生都动员起来了,就连最不屑于跟在开皮豆屁股后面的奥迪也积极参战,他激动得双手发抖,一手紧握拳头,一手扶住眼镜,凶巴巴地说:“女生,女生算得了什么?不在话下!”看那架式,全班男生都不用上,他一个人就够了。

  转眼间,两个人的战争演变成了全班男女生之战。但实际情况是男生三十个,女生二十个,再加上女生苗条的居多,健壮的太少,相比之下,男生个个都像活土匪,瘦的像悟空,胖的像八戒,都是以一当十的主儿。在扫视了两军阵容之后,开皮豆信心十足,一点都不在乎地说:“男生赢定了。哼,女流之辈,不足挂齿!”

  谁知豆豆咪并不服,针锋相对地说:“比赛还没开始,谁输谁赢还难说,你得意什么劲?”

  一来二去,两人争得不可开交,全班同学就看着他们俩互相诋毁,吐沫横飞。真是三军未动,吐沫先行。

  吵架向来不是开皮豆的强项,长吵不如短吵,短吵不如行动。开皮豆被豆豆咪的唇枪舌剑压得无话可说时,就连忙跑出去借来一根长长的粗绳,往教室前面一扔,斜眼盯着豆豆咪,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咱们拉出去溜一溜!”

  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用纸团砸向开皮豆,一边砸一边喊:“你才是骡子!”

  只有奥迪没扔纸团,偷偷告诉他:“你这是公共厕所扔炸弹,懂吗?”

  开皮豆不明白,连忙追问:“怎么讲?”

  “激起公愤!”奥迪说完,就忍不住大笑起来。

  言多必失。开皮豆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连忙举手投降,等纸团都落地之后,他号召全班同学都到操场上去比赛。豆豆咪却突然提出要到后面树林里去比赛,理由有二:一是可以避人耳目,因为这是一次地下活动,不能让红风衣知道;二是可以免受阳光直射,女生个个都不想在比赛之后变成黑妹牙膏的形象大使。

  言之有理,于是,战场转移到小树林里。开皮豆心里暗笑:就算把战场转移到流星花园,也没人帮得了你,豆豆咪,你死定了!

  比赛开始,开皮豆准备三下五除二,将女生全部拉倒,然后上去对豆豆咪说两句同情的话,再扬长而去。但事实并没那么简单,男生嘿哟嘿哟嗓子都快喊破了,女生稳如泰山。没过多久,男生的力气都用光了,女生突然一阵尖叫,一起用劲,男生还没明白过味来,全部被拉倒,一败涂地。

  开皮豆无颜见江东父老,低着头等同学们都走光了,才慢慢收绳子。不收不知道,一收吓一跳,他看见女生这边的绳子竟系在树干上,树皮都被勒掉了一层。

  他心中顿开茅塞,拉来豆豆咪评理。

  豆豆咪不以为然地说:“是呀,是我系在树上的,不这样,我能打败你吗?”

  开皮豆气得浑身发抖,半天才想出一个治豆豆咪的招,说:“好,我去告红风衣,你这是损坏树木。”

  “你去吧!”豆豆咪做了个请的姿势,“我只是把绳子系在上面,是你们用劲拉的哟!”

  开皮豆一听,眼前出现了三颗星,晕,晕,晕。

  “不动脑子,是成不了大侠的。”豆豆咪说完,扬长而去。

  地下比赛刚刚结束,地上比赛又开始了。学校要举行教工篮球赛,体育组的老师一队,个个人高马大,身高臂长;其他教研组的老师一队,这一队里,除了红风衣要个头有个头要技术有技术之外,其余人员高的像树桩,矮的像土墩,胖的像气球,瘦的像麻杆,活脱脱一支杂牌军。

  比赛还没开哨,开皮豆就摇着头说:“这还用比吗?体育组铁定赢。”

  豆豆咪不服气地说:“红风衣也上场了,他的球打得一级棒,人又长得帅,一定能像灌篮高手那样拯救球队。”

  话不投机,两人又争吵起来。

  这次是豆豆咪主动提出休战,她说:“我会占卜,你信不信?我说红风衣能胜,你就等着瞧吧!”说完,还神秘地一笑。

  开皮豆摸着脑袋想不明白:豆豆咪聪明不假,但她又不是神仙,怎么能让红风衣胜呢?这回我一定要盯紧她,看她又耍什么花招。

  比赛开始,红风衣果然身手不凡,连续投球得分。豆豆咪站在场边,红风衣每投进一个球,她不是喊“好”,而是喊“帅”,搞得旁边的观众都有点听不懂。

  但是,体育组决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们整体配合妙极了,而且有一个神投手张,专门在三分线以外投球,百发百中。没多长时间,体育组就领先十多分了。

  开皮豆斜眼看着豆豆咪,嘴角挂着难以觉察的笑。豆豆咪用更斜的眼白回敬了开皮豆一下,从鼻子里发出几个字——走着瞧!

  没过一会儿,场上局势果然发生了变化,体育组神投手张每次举手投球的时候,脸上都会闪过一道白光,他的眼睛不得不眨一下,球一出手,就歪了。没多久,体育组的领先优势就没有了。

  开皮豆正在纳闷,转头一看,原来是豆豆咪在捣鬼。正是傍晚时分,阳光斜洒在球场四周,豆豆咪就用她的一面小圆镜子把阳光反射到神投手张的脸上,迷惑视线。

  开皮豆气不打一处来,轻而狠地说:“你怎么能把阳光扔到球场上呢?采用这种手段你不觉得丢份儿吗?”

  豆豆咪假装自己照镜子,理了理额前的发丝,若无其事地说:“照镜子是我的自由,你管得着吗?太平洋警察。”

  在斗嘴方面,开皮豆从来就不是豆豆咪的对手,此时,他只有气得翻白眼的分儿。不过,开皮豆最大的特长就是白眼一翻,计上心来。他在翻了三次白眼之后,突然冲豆豆咪冷笑两声,说:“你就臭美吧,我有办法治你。”说完,就跑了。

  豆豆咪正不解地对着镜子孤芳自赏,突然发现镜子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连忙回头一看,是开皮豆,他已经跑到红风衣进攻的篮球架下,靠着柱子身体直摇晃。豆豆咪以为他要把篮球架子摇晃,让红风衣投篮没准心,急得恨不得用镜子扔过去。

  不过,豆豆咪的担心纯属多余,篮球架子牢固着呢,开皮豆根本没办法摇动。

  红风衣在发动了一次进攻投进一个球之后,刚准备回防,就见开皮豆站在篮下,一脸痛苦,手捂住肚子,身体摇摇晃晃,快要支持不住了。他连忙跑到篮球架下问开皮豆是怎么回事。开皮豆捂着肚子满脸痛苦地说:“老,老师,我受,受不了了!”见此情景,红风衣连忙让另一个老师替他上场,然后背着开皮豆就往医务室跑。

  开皮豆趴在红风衣背上,一边假装痛苦地呻吟,一边忍不住偷笑。快到医务室的时候,开皮豆突然大叫:“不好——我,我想上厕所,忍不住了。”

  红风衣连忙放下他,准备陪他进厕所。开皮豆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你就在外面等我,有人看着,我拉不出来。”

  红风衣就站在厕所外面,不时冲里面喊:“没事吧?”

  开皮豆假装很努力地吭哧着,说:“有点堵!”

  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时,开皮豆从厕所里出来,不好意思地说:“我,我现在好了。我想去看看比分。”

  红风衣说:“不用看,我不上场,体育组铁定赢。”

  话音未落,开皮豆看见豆豆咪垂头丧气地朝这边走来,手里还握着那面小镜子。看来,没有红风衣,她扔再多的阳光到球场上都没有用。

  红风衣见豆豆咪没精打采,就关切地问:“怎么,你也不舒服?”

  豆豆咪连忙摇头,说:“没有,我见开皮豆病得不轻,心里难受,我现在就是来叫他一起回家,我保护他,你就放心吧。”说完,她就伸手拉住开皮豆。

  可豆豆咪的手并不是拉住开皮豆的手,而是被衣袖掩护着,揪住了开皮豆的小肉。开皮豆疼得呲牙咧嘴,又不敢叫,只能跟着豆豆咪走,边走边回头向红风衣说再见。

  红风衣见开皮豆一脸痛苦,就说:“回家之后,一定到医院去看医生!”

  开皮豆一边点头,一边暗想:我不到医院,我要到法院,找法官讲理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