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书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21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二十二

  开皮豆有三天早上粒米未进,把早餐省下的钱买了一本《我是坏生我怕谁》。他在《少年文学周刊》上面看到过关于这本书的简介,知道这是一本惊险、幽默的校园另类小说。买来一看,果然不假,精彩得两眼放光。

  开皮豆一直把光放到了课堂上。他把小说放在语文书的下面,非常隐蔽,可以放心享受精彩片断,看到动情处,嘴角上扬,两眼放光。

  红风衣发现开皮豆的眼神不对,就一边讲着课,一边向他走了过来。

  开皮豆沉浸在惊险的情节中,浑然不觉。同桌豆豆咪连捅了他三下,每次都被他不耐烦地挡开了。后来又有一只手伸了过来,他一挡,却感觉那只手好大。他一愣,抬头一看,红风衣正站在旁边,笑眯眯地望着他。于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他不得不乖乖地将语文书下面的小说拿出来放在那只大手上。

  放学之后,开皮豆叫住豆豆咪,说他有个“完璧归赵”的计划,一定能把那本小说取回来,不过,需要豆豆咪的大力配合。豆豆咪向来侠义,当然一口答应。开皮豆在她耳边嘀咕了一阵,然后,两人分头行动。

  红风衣的办公室在一楼,这时,里面就他一人,他正在埋头看一本英语书,就见豆豆咪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他奇怪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豆豆咪喘着粗气说:“我有个问题,今天必须弄懂,否则,我晚上会睡不着觉的。可是,我没带语文书,能不能借你的书用一下?”

  红风衣被她好问的精神感动了,连忙放下手中的英语书,伸手翻找语文书。

  豆豆咪趁机在办公桌前,眼睛到处乱扫,后来她发现那本小说就放在临窗的地方。

  红风衣找出课本,问:“你在看什么?”

  “你还看英语,真了不起,我被那本英语书迷住了。”豆豆咪连忙笑着说。

  “我也要学习,准备考研,压力不比你们小。”

  豆豆咪没听太懂,也不想搞懂,就转移话题说:“我可能刚才跑太快了,需要呼吸新鲜空气,这里面好闷,能不能把窗户打开?”

  红风衣微笑了一下,伸手把窗户打开,不小心被钉子划破了手。

  豆豆咪连忙接过书本,问:“要不要上医院?”

  红风衣笑了笑,说:“没事,你提问吧。”

  于是,豆豆咪问了第一个问题,不过,在红风衣为她讲解的时候,她的眼睛不停地向窗外看。

  红风衣忍不住问:“你又在看什么?”

  豆豆咪愣了一下,说:“我们能不能到门外面去讲,那里的空气一定更适合我。”

  红风衣耸耸肩,还是跟着豆豆咪来到门外。到了门外,豆豆咪也没有专心听红风衣讲,又不停地往办公室里看,看着看着,她突然大叫一声:“噢,我懂了!”

  红风衣奇怪地盯着她说:“你好像没有听我讲,怎么就懂了?”

  “因为我要解决的不是这个难题,谢谢!”豆豆咪说完,就笑着跑开了。

  红风衣有点不解,不过等他回到办公桌前,就什么都明白了。因为他发现那本《我是坏生我怕谁》不翼而飞,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开皮豆和豆豆咪正有说有笑地向校外走去。他笑着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真是两个鬼机灵。”

  开皮豆在豆豆咪的配合下,从红风衣的办公室“拿”回了《我是坏生我怕谁》。不过,他现在小心多了,不敢轻易拿出来,以免再被活捉。总要给红风衣一点面子嘛。

  红风衣也非常给开皮豆面子,竟然没提那本书的事,只是提醒开皮豆,以后上课,课本下面不要放多余的东西。开皮豆连连点头。

  开皮豆说到做到,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没在课堂上偷看小说。

  可是这天上课的时候,他突然看见豆豆咪的书下面压着一本书,豆豆咪正看得津津有味。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开皮豆伸手翻出豆豆咪的那本书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正是一本《我是坏生我怕谁》。

  他连忙伸手到自己的书包里一摸,好家伙,书不在了。他很气愤地盯了一眼豆豆咪,但豆豆咪正专心致志地盯着书,根本没有领受到他的白眼。他气得只差把豆豆咪供给老师了,可转念一想那是自己的书,不能让老师收走,就只好忍气吞声。

  整整一堂课,他都在心里念叨:好你个豆豆咪,你要看书也可以,总得通知我一声吧,竟敢背着我把书拿走,真是狂过了头!

  一下课,开皮豆就准备把书要回来,可看着豆豆咪专心的样子,又不好意思开口了。他故意凑过头去,想引起豆豆咪的注意,让她知道这本书的主人在等待之中。

  可豆豆咪不但没注意,还一个劲地用手将开皮豆推开。开皮豆心里着急,又不好明说,就咬牙想:到放学的时候,她总该把书还给我吧,我就再忍一忍。

  一直到放学,豆豆咪居然还没有归还的意思,开皮豆这下可急了。不过,他没忘记自己是个男子汉,那点风度还是有的。他清清嗓子:“对不起,能不能把书借我看一下,我还没看完呢。”

  豆豆咪正准备收拾书包走路,一下愣住了,说:“可是,我也没看完。”

  嘿,开皮豆心里那个气呀,但他不敢发作,怕丢形象,于是,他强作镇定地说:“我就剩一点点,今天晚上准能看完。”

  “凭什么要先给你看完?”

  开皮豆实在忍不住了,火气一下冲上脑门,吼叫着:“我这样做完全是为了给你面子,就凭这一点还不够吗?”

  “好吧。”豆豆咪望着开皮豆,有点莫名其妙,但看他像一头暴怒的狮子,就不再计较,极不情愿地把书递过来,说,“明天一早别忘了带过来,我正看到惊险处呢。”

  开皮豆表面很爽地答应了,心里却说,你以为你是谁呀?好像这书是你的,狂什么?想看书,等到明年的这一天吧!

  第二天,开皮豆当然是把书“忘”在家里了,豆豆咪急得直翻白眼,开皮豆却在心里觉得好笑,心说,你不好好地向我说个“借”字,就休想看到书!

  一连好几天,豆豆咪要不到书,就渐渐地不再提书的事了。

  可是,突然有一天,开皮豆在清理家里的书桌时,发现了两本《我是坏生我怕谁》,他摸着脑袋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其实那天豆豆咪在课堂上偷看《我是坏生我怕谁》,他并没有带书到学校,也就是说那本书是豆豆咪的。天啦!

  第二天,他红着脸把《我是坏生我怕谁》还给豆豆咪,豆豆咪说:“不用还了,我又买了一本。”

  开皮豆差点晕过去,吱吱唔唔地说:“我,我还以为,这本书是我的,昨天我才……你为什么不早说这本书是你买的呢?”

  豆豆咪用古怪的眼神盯着开皮豆,说:“我说不是我买的了吗?那天听你说《我是坏生我怕谁》那么精彩,我就忍不住买了一本,可没看完就被你暴跳如雷地拿走了……”

  开皮豆不好意思再听下去了,连忙打断话,说:“我说精彩,一点没错吧?以前你总不信我的话,这回怎么样?”

  豆豆咪稍微思考了一下,很认真地说:“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