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栓不住的野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09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二十三

  这几天,班主任红风衣表现怪怪的,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骑上那辆摩托,黑烟一冒,红衣一飘,人就不见了。不像以前,总会留下来和同学们多呆一会儿,同学们喜欢围着他问这问那,实在没问题,就海阔天空地聊。

  最有失落感的是开皮豆,平时他总会凑到红风衣鼻子底下,从头到脚都是问题,有时问红风衣头是在哪家理发店理的;有时问红风衣的手表在哪个商场买的,走时准不准;有时问红风衣最爱吃西瓜还是哈密瓜……只要开皮豆在,其它同学就很难有机会提问。奇怪的是,不管开皮豆的问题多么无聊,红风衣都很乐意回答,而且很幽默,能把同学们逗得一阵阵大笑。每每同学们笑的时候,开皮豆就感到很自豪,因为问题是他提的嘛。

  现在没机会提问了,开皮豆把气都归到红风衣身上,他气愤地说:“一定有个国色天香的MM等着他,哼,重色轻友的家伙,我一定要给点颜色他瞧瞧!”

  “别乱来呀!”豆豆咪知道开皮豆的恶作剧极具杀伤力,怕他又闹出事来收不了场,“人家有了MM,你生气,这叫嫉妒!”

  开皮豆见豆豆咪不理解自己的心思,一着急,脸胀得通红,辩解道:“我把他当朋友,嫉妒他干什么?我恨他不够朋友,谁不够朋友,我跟谁急,你也不例外!”说完,他还用手指着豆豆咪。

  豆豆咪一看,自己也被卷了进来,只好举手投降。

  开皮豆平常喜欢把红风衣的那辆摩托叫“野马”,他的行动计划就从野马开始。他从家里带来一把软钢丝锁,趁人不注意,锁住了野马的后轮。锁完之后,他站起身来,得意地拍拍手上的灰,说:“这下可拴住你了!”

  放学的时候,红风衣照例风风火火地去开摩托,可是发现多了一把锁,怎么拉也拉不开。他围着摩托急得直转圈。

  开皮豆趴在教室窗口,看到自己的劳动结出了意想之中的果实,乐得直拍手。

  豆豆咪见他一个人在窗口手舞足蹈,就凑过来看,见红风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狠狠捅了开皮豆一把,说:“你损不损?看我不告你!”

  话音刚落,就见红风衣朝教室这边跑来。

  开皮豆一见情形不妙,连忙回到座位上,假装看书。

  红风衣心里早就有底了,直接走到开皮豆面前,把手一伸,说:“钥匙给我吧!”

  开皮豆正想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就听豆豆咪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笑道:“看看,老师闭着眼睛就知道是谁干的!”

  开皮豆恨豆豆咪恨得牙痒痒,她这话不是明摆着告密吗?但事已至此,他不得不认了,一边极不情愿地掏出钥匙,一边小声嘀咕:“天天都约会呀?能不能把她的照片给我们看一下?”

  红风衣神秘地一笑,摸了一把开皮豆的头,说:“别急,过两天你就会看到的。”说完,接过钥匙,一阵风跑出了教室。

  开皮豆扳着右手的指头数日子,大拇指和食指都弯下去了,该扳中指了,红风衣还没拿照片。开皮豆气哼哼地说:“说好两天,言而无信,我看他已经昏了头。不行,我要采取行动!”

  豆豆咪一听,又浑身紧张,刚要阻止,却见开皮豆神秘地对她招招手,将嘴巴凑到她耳边嘀咕了一阵。豆豆咪听着听着,竟然笑了起来,说:“有意思,够刺激,我也加入。”

  这天一放学,红风衣还没出教室,开皮豆就和豆豆咪抢先跑了。他们一直跑到校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刚坐进去,就见红风衣骑着摩托跑出了校门。

  “跟上那辆摩托。”开皮豆对司机说。

  车启动,尾随摩托在嚣闹的大街上穿行,红灯多,总堵车,好几次都差点跟丢了。开皮豆和豆豆咪一边提心吊胆,一边猜测终点站,公园、商场、要么就是酒店……

  可是出人意料的是,红风衣进了一所大学。开皮豆和豆豆咪下车,连忙跟踪跑了进去。左拐右拐,红风衣进了一间教室。

  开皮豆和豆豆咪在后门的门缝里偷看,只见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师在讲台上说:“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我们参加的研究生考试是全国统考,竞争对手很多,就看我们的冲刺能力了……”

  开皮豆全明白了,拉着豆豆咪边往外走边说:“我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他对我说过考研,当时我不懂,后来我问了我爸,才搞清楚,只要他考上研究生,就会离开我们。”

  “是吗?我宁愿他考不上!”豆豆咪惊叫起来。

  开皮豆一副大度的样子,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呢?他辛辛苦苦去考研究生,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应该支持他。我决定从明天起,再不给他添乱了。你呢?”

  豆豆咪吱吱唔唔地说:“这,这,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支持他,因为我实在舍不得他离开,那样我会受不了的。”

  他们讨论了一路,豆豆咪的立场还是没有确定下来。

  不过,红风衣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他考上了,还说要到另外一座城市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豆豆咪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开皮豆劝了半天也没劝住,就跑到办公室找红风衣。

  红风衣正在清理办公桌,一副大逃亡的样子。开皮豆本来还挺坚强的,一看这情形,鼻子就发酸了,问:“你真要走了?”

  红风衣放下手里的书,说:“是啊,明天就走。”

  “你不和我们道别吗?”

  “我正在犹豫,你不知道,我这人容易激动,怕当着你们的面会哭出声呢。”

  “可是,豆豆咪听说你要走,已经哭出声了,劝都劝不住。”

  “是吗?我们快去看看。”红风衣拉着开皮豆就往教室走。

  教室里的人满满的,竟然一个也没走。要在平时,早就跑空了。豆豆咪埋头哭,大家都沉默不语。

  红风衣很感动,问:“你们怎么都不走?”

  奥迪站起来说:“我们都等着你,你明天就要走了,我们想见你最后一面……”话没说完,他就抽得说不出声了。

  开皮豆眼泪也滚了出来,他连忙回到座位上。

  红风衣跟过来,对豆豆咪耳语了几句,豆豆咪竟神奇地止住了哭声,一边抽咽一边点头。红风衣一转身,走出了教室。全班哑然。

  就在同学们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红风衣突然又冲进教室,走上讲台,摆了一个酷热的POSE。大家都明白了,这就是他第一次走进这个教室的造型,于是,掌声雷动。

  可是,等红风衣转过脸来,大家才看清,他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他抹了一把泪水,动作还是那么迷人,然后说:“聚是缘,别也是缘,只要大家认真过好每一天,将来我们再见面,一定都是精彩的自己。在分手的时候,我有最后一个要求:大家都坐在教室不动,像第一次见面会一样,好吗?”

  同学们都点头。于是,红风衣说了声:“散会。”然后,大步走出教室。

  同学们都挤到窗口,伸着脖子张望。红风衣跨上摩托,一踩油门,黑烟一冒,红衣一飘,动感十足,美感十足。一切都和第一次一样。

  开皮豆突然大叫:“快,帮我给他取个外号!”

  豆豆咪第一个响应,竟然脱口而出:“拴不住的野马!”

  没有人赞同,也没有人反对,一片沉寂。大家都在侧耳倾听远去的摩托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