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六岁的豆丁,他是我十二岁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44  新浪少儿 

  2005-9-22,星期四,晴,露天游泳池

  清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阳光洒到脸上,这才放下心。

  今天要拍游泳池的戏,豆丁、大王都要下水。

  入秋以后天气渐冷,阴雨不断,几次准备拍泳池都因天气原因没有成功。但越往后越冷,所以大家把希望都放在今天这个晴天上了。

  最高气温23度,池水很凉,对五六岁的孩子来说,下水确实是一个考验。姜汤、板蓝根、巧克力、牛肉干、大浴巾、毛毯全都备好,十二点一到,大王先下水了。

  他不会游泳!

  武术组的波哥拉着大王的手下了泳池,胖胖的小腿在水里转了两下又转头跑上岸。

  波哥第二次拉他下水,他勉强扑腾了两下,一路叫着“妈呀妈呀”,又飞快地扑腾回来。摄影师陈莹使劲憋着笑拍完了这个镜头,导演喊停以后,所有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说这个镜头拍得太生动太自然太真实了!

  紧跟着是豆丁的戏,豆丁问老师,一会儿拍摄,我是蛙泳呢?还是蝶泳?还是仰泳?还是自由泳?

  老师听了,对他很有点刮目相看的意思,我实在忍不住,悄悄告诉老师,他正式学游泳也就半个月的时间,刚学了蛙泳的动作。

  豆丁听见了,大声嚷嚷,我会!我真的都会!你不信我给你蝶泳一个!

  开机了,他果然双臂挥动扑通通地打水,三分象蝶泳七分象呼救。

  岸上一个十二岁的大男孩紧张地看着他,一关机就跳下水把豆丁捞上来,原来他就是豆丁的蝶泳老师——龙儿哥哥。

  龙儿哥哥四岁游泳,什么游法都会儿,还练过跆拳道,腿一抬,脚一踢,那动作就把豆丁震惊了。很快他就成了豆丁的偶像。

  这段戏里,龙儿哥哥演豆丁想象中自己长大时候的样子。豆丁相信,到了十二岁,他就会和龙儿哥哥一样高,一样厉害。

  从水里出来,豆丁冻得直打哆嗦,老师们用毯子把他包住放在太阳下晒,好一会儿,他的小脸才从青绿色慢慢缓过来。然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还要下水!玩!

  龙儿买了鸡翅给豆丁吃,但豆丁太冷了,牙齿一直在打颤,吃不下。

  老师问他,你还下不下水了?好强的豆丁还是一点也不犹豫:下!(文/豆妈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