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面礼是一支扫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19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1

  红风衣走后,开皮豆和豆豆咪沉浸在思念之中,他们发誓:除了红风衣,谁也不能接受!

  这段时间,换了几任代班主任,每一位任期都不超过一周,就被开皮豆和豆豆咪气走了。

  这天,校长又派了个新班主任来了。据说此人刚从师大毕业,没有任何教学经验,校长就是看重了她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她走马上任之际,高度近视的曹校长把眼镜扶到最正点的位置,紧握她的双手,就像战场上决别的战友:“此去,你要多保重!顶不住了就在第一时间向我求救,SOS,切记!”她却笑得像朵花:“没这么严重吧?不就是几个孩子吗?”她蹦蹦跳跳地走了,两根麻花辫在身后一摆一摆。校长望着她的背影,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我是不是太残忍了?”

  她没听到校长最后一句话,一边向教室走去,一边哼着“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心情别提有多爽了。在师大的时候,同学们都说她是长不大的孩子,得到社会上多碰几次壁,才会成熟起来。她做梦也没想到,参加工作不到两个月,就有幸当上了班主任,而且是在谁都不敢上的时候,校长委以重任,她一定不会辜负校长的一番苦心。不过,当务之急是如何跟那帮孩子们见面,当然,她准备了见面礼,只是怕开场白砸锅。她很清楚,如果第一印象不爽,再想扭转就难上加难。所以,她心里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她停止了哼歌,心跳比较厉害,得稳定一下情绪。熟话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胆小的老师总得见学生。她看见里面几十双眼睛正从门缝里望着她,她一咬牙,一伸手,就推开了教室门。

  一个庞然大物从天而降,砸在她的头上,又落在脚下。她定睛一看,是支扫帚,幸好布局者手下留情,放的是一把新扫帚。如果是那种粘满泥土的脏扫帚,那可惨了,她非当场变成灰姑娘不可。下面爆发出一阵哄笑,不用想,根据背景资料她就知道是谁干的。她心中的怒火一下冲到了头发尖上,只一瞬,又顺着脚后跟溜走了。因为她马上想到,自己如果一动怒,不正中他们的圈套吗?没水平,不如来个太极推手,顺势化解。

  想到这里,她弯腰捡起扫帚,不紧不慢地放到眼前端详了半天,说:“这一定是送我的见面礼吧?眉笔?”她夸张地皱皱眉,“太大!”

  哈——下面又是一阵哄笑。

  “噢,不对,一定是让我每天记着打扫教室,好,我就不安排值日生了,我是永远的值日生。”她说着,把扫帚放在门后,腾出手理了一下头发,才迈步上了讲台。

  下面鸦雀无声,大家都以为遇到了笑面虎,等着看开皮豆和豆豆咪的笑话。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落到他俩身上,这是无声的告密。

  她微微一笑,说:“开皮豆,你上来一下。”

  “天啦!每一位老师总是第一个认出我的名字。”开皮豆小声对同桌豆豆咪嘀咕。

  豆豆咪推了他一把:“别骄傲,新官上任三把火嘛,啥场面没见过呀!”

  “对,等她烧完,我们就烧她!”开皮豆为自己壮了胆,向讲台走去。

  豆豆咪在后面轻声喊:“片甲不留!”

  开皮豆不好回话,只能将手背到身后,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同意她的高见。走到讲台旁边,开皮豆准备打持久战,刚摆出个超级帅呆的姿势,就听老师说:“你过来一下,帮我把这个盒子里的东西粘到门上。”

  开皮豆愣了一下,走过去揭开盒子一看,差点笑出声来。那里面是一个笑面鬼脸,样子很卡通很可爱。但开皮豆不知老师是什么用意,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不够朋友,”老师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在全班同学面前不给我面子,我只好自己动手啰。”说着,她就伸手去拿鬼脸。

  开皮豆一把挡住老师的手,说:“这点小事,就不用劳你大手了。”

  老师也一把挡住他:“慢,有个条件,粘的时候只准按边儿,不准碰到鬼脸。”

  这对开皮豆是小事一桩,他三下五除二,就把鬼脸粘在门的正中央。

  老师走到他身边,说:“用手拍一下鬼脸。”

  开皮豆不解地望着老师,不敢下手。老师抓住他的手拍了一下鬼脸,就听鬼脸怪声怪气地说:“我的心情好靓哟!”

  全班哄堂大笑,开皮豆收回手之后,也跟着傻笑了两声,因为他有点走神,他觉得老师的手好柔软好光滑。

  老师已经走上了讲台,说:“这是我送给大家的见面礼,进教室的时候,拍它一下,心情就会靓起来。现在大家心里一定痒痒的,那就上来拍一下试试。”

  话音未落,同学们哗地一下冲了上去,争先恐后地拍打鬼脸,可怜的鬼脸被打得吱哇乱叫,根本就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所有的人当中,只有豆豆咪没上去,开皮豆回到座位上,问:“为什么不去拍一下?”

  “你看我是爱凑热闹的人吗?”豆豆咪不屑地看了开皮豆一眼,“没品位。”

  开皮豆觉得莫名其妙,但也只能忍着,谁让有句话叫“好男不跟女斗”呢?

  等拍打鬼脸的热潮平息之后,大家发现黑板的正中央写了两个大字“居然”。老师让大家猜这是什么意思。同学们都觉得这是小儿科,不就是有点出乎意料的意思吗?可是,只要说出这类答案的,老师一律摇头,摇得大家再也想不出什么新招了,老师才说:“这是我的名字耶,姓居名然。”

  全体晕倒,谁也没想到她的名字居然会叫居然。

  开皮豆也望着居老师傻笑,豆豆咪捅了他一下,说:“傻笑什么?别忘了,我们都是淘汰产品。”

  “淘汰产品怎么了?还不准笑呀?”

  他们本来想大声讨论一下关于准不准笑的问题,可是突然发觉居老师讲课还挺吸引人的。她正在讲《桃花源记》,不是一开始就进入课文,而是大量地讲陶渊明的事情,他的为官,他的隐退,他的清高,他的理想,甚至他怎么饮酒,怎么划船,都娓娓道来,仿佛陶渊明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对他了如指掌。而且她讲课也不总是站在讲台上,她不停地在教室里走动,时不时地点她身边的同学回答问题,并且允许他们大声讨论大声争吵。

  整堂课下来,大家就像玩了一场游戏,心情轻松愉快。下课的时候,居老师满脸笑容地和大家挥手说再见,仿佛朋友聚会结束。然后,她夹起讲义走出教室,出门的时候,她还很孩子气地拍了一下门上的鬼脸,鬼脸喊:“我的心情好靓哟!”

  豆豆咪拍了开皮豆一下,说:“看来我们遇到对手了。”

  开皮豆刚想说什么,突然看见居老师居然回头冲他们俩眨了眨眼睛,一副很亲密的表情。他傻傻地笑了一下,问豆豆咪:“你看见她眨眼睛了吗?”

  “我又不瞎,当然看见了。”

  “她是在对淘汰产品眨眼睛吗?”

  “也许吧。”

  “也许是什么意思?”

  “因为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她眼里进了沙子。你平时没这么笨的,今天怎么了?”

  开皮豆搔搔自己的脑袋,小声嘀咕:“难道那么巧就有沙子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