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教材让学生轻松学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神六发射升空的电视片断,上星期学生们的佘山秋游照……日前,求是中学预备年级的数学课上“新闻”不断,“从生活中感悟数学”成为求是中学预备(1)班数学新教材全市展示的亮点。

  “瞧!那不就是我们上星期秋游的照片吗?”看着PPT,求是中学预备(1)班的小张捂着嘴笑着。这堂课的名称叫作《分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章健老师根据学生预习时编的应用题分别选择了同学们出发和在车上的照片。小张很快地列出了算式,他自己也纳闷,平时他可是最讨厌应用题的。“原来教材里也有很多例题,但学生对这类问题都提不起兴趣,因为跟他们的实际生活相差太远了!”章老师巧动脑筋,效果看来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