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摸底考出双黄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42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2

  居老师第二次来上课的时候,怀里抱着一大摞纸,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想干什么——考试。

  班长高莉习惯性地迎上去接过老师的试卷,帮着往下发。发试卷已经成了她的专利,这不仅因为她是班长,更主要的是因为她天生对试卷有亲近感,一天不见就十分想念。

  相比之下,开皮豆和豆豆咪就算试卷的天敌,他俩一见班长发试卷,脑袋就开始痛,就像孙悟空听到了唐僧的经文。

  居老师站在讲台上活跃气氛,说:“大家别紧张,这只是一次独立作业,我想知道大家的真实水平,这样对我教学很有帮助。”

  “你紧张吗?”豆豆咪问开皮豆,“我说过老师没有善种,你就是不信。”

  “我紧张什么?不是冠军就是亚军,稳拿。”开皮豆眼珠一转,“唉——不如我们这次来个并列第一,怎么样?”

  “并列?怎么个并列法?”豆豆咪不解地望着开皮豆,“你要我的考分和你一样,实话告诉你,那比考鸭蛋还难。我要有那水平,还跟你并一块?早和高莉比拼去了。”

  话音刚落,高莉就站到了他们面前,一边把试卷放在他们桌上,一边问:“和我拼什么?”

  豆豆咪不想理她,两人一向不对劲,没话可说。开皮豆连忙接过话说:“选美,懂吗?她说肯定菜掉你。”

  “没句正经话,去去去。”高莉笑着向后面走去。

  豆豆咪看得出,高莉其实很愿意听开皮豆说话,所以,她心里老大不痛快,就像开皮豆出卖了她,嘴撅得像喜马拉雅,埋头准备做题。

  “生气啦?”开皮豆捅了豆豆咪一把,“我说的是你的强项呢。”

  “考试了,老师盯着你呢,抬头看看。”豆豆咪故意绕开话题。

  开皮豆见她真要动手做题,就急了,一把抽过她手中的笔,说:“你这是要干什么?”

  豆豆咪把手一伸,讨笔,说:“这话应该我问你。”

  开皮豆连忙竖起食指,让她小声,说:“超级大笨妹,我的主意还没说完呢,我们这次一道题都不做,不就是并列第一了吗?”

  豆豆咪一下露出了笑脸,偷偷在桌下竖起大拇指:“你真是聪明绝顶,吃药有瘾!”

  两人主意一定,就假装在试卷上磨来磨去,就是一个字也不写,考试的结果自然如他们所愿。

  居老师在办公室批改试卷时,见开皮豆和豆豆咪一字未动,非常生气,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们两个鸭蛋。居老师本来就有美术功底,又是带着一股气,两个蛋一气哈成,极有神韵。旁边的老师见了赞不绝口,说:“这样的双黄蛋一定是送给你班上的开皮豆和豆豆咪吧?”

  居老师气得笑了,说:“我又没有得罪他们,他们为什么一个字都不写呢?绝对不可能一道题都不会呀?”

  “哈哈,这算什么?以后的疑问还多着呢,你等着吧!”

  居老师听了只能苦笑着摇头。

  当天放学之后,居老师决定把开皮豆和豆豆咪留下来,她暗藏着一股气,敲了敲他们的桌子,用后鼻音说:“你们两个到我办公室来!”

  “都是你惹的祸,该死的开皮豆!”豆豆咪捅了开皮豆一把。

  “你镇静一点好不好?拿出一点豆豆咪的风范来。”开皮豆给豆豆咪打完气,又转头对老师大声说:“知道了,你先去,我们随后就到。”那口气就像朋友请他去坐上席,他架子还大着呢。

  居老师气得差点把手里的讲仪扔了过去,可是,等她回头时,看见两人已经一溜烟向校外跑去了,并且边跑边喊“你等着吧”。她想追,追了两步,发现距离越来越远,就只能停下脚步,喘着粗气往办公室走,两根麻花辫在她脑后摆得老高,也是一副想逃跑的样子。

  办公室里剩下最后一个老师正在往门外走,碰个正着,就说:“居老师,你要再不来,我就准备锁门了。”

  居老师挤出一副比哭还难看的笑,说:“拖堂了,拖堂了。”说着话就到了办公桌前,她刚想把讲仪往桌上一打,又忍住了,跑到门口向外一望,那老师已经走远了。她这才放心地走到办公桌前,狠狠地将讲仪摔在桌上。她双手叉腰,又不知该冲哪儿发火,就伸手拿起水杯猛抽一口,却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真倒霉,想浇浇火也不行。

  她只好坐下来生闷气,心里想了很多:在家里,妈妈对自己是百依百顺,在师大,同学们都对自己好,实习的时候,那些学生也是老师前老师后,马屁精似地围着自己。可是,一到真刀真枪地当上班主任,怎么就成了这样呢?她越想越觉得委屈,禁不住流下泪水。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嘻嘻哈哈的说笑声。不好,是开皮豆和豆豆咪,他们不是逃跑了吗?怎么又杀回来了?居老师慌忙抽出一张餐巾纸,胡乱擦掉泪水,想想不对,就假装猛烈地打起喷嚏。

  豆豆咪推门进来,问:“居老师,你这是怎么了?”

  “啊——嚏!鼻炎,一打喷嚏就泪流满面,啊——嚏!”居老师非常满意自己编的谎言,她大胆地把手从脸上挪开,却没看见开皮豆的人,她奇怪地问:“刚才不是两个人说话吗?他呢?”

  话音未落,就见开皮豆大包小包地闯了进来。

  “你这是干什么?”居老师指着他手里的购物袋。

  “打持久战。”开皮豆把两个袋子大大咧咧地往居老师桌上一放,“留校我们也不是头一回了,以前我们点快餐,今天想换换口味。有这些东西,估计留到晚上九点也没问题了。”

  “什么意思?”居老师有点糊涂。

  豆豆咪解释说:“以前老师经常把我们留到晚上九点,老师自己吃饭了,不管我们,我们就偷偷地打电话点快餐。”

  “哇,你们看我像那么狠心的老师吗?”居老师听得顿时心软,但又不便表露,就故意说疯话,“你们就算想在我这块宝地呆到九点,我还没时间陪呢。”

  豆豆咪一听来了劲,凑上去问:“喂喂喂,你是不是有约会呀?”

  居老师故作生气状推开她,说:“保持距离,小孩子少管大人的事。”

  豆豆咪只好撅着嘴站到一边。

  居老师整了整衣服,故作神气地说:“作为班主任,我今天叫你们来,有两个目的,第一,对你们俩提出表扬——”

  “表扬?”他们同时瞪大了眼睛。

  “对呀,你们的试卷一个字也没写,我借奥林匹克精神,采取多元评判法,你们至少可以得最干净的试卷奖嘛。”

  “唉哟,你饶了我们吧。”开皮豆知道这话里带刺。

  豆豆咪说:“我们拒绝领奖,可以吗?”

  “可以考虑。”居老师一副奥运会裁判的样子,“第二个目的更简单,我这里有一张标准答案,你们拿回去好好过目,如有疏漏,定斩不饶!”

  “YES SIR!”开皮豆一个立正。

  “不是SIR。”居老师纠正,“应该说MISS J。”

  “MISS J,”豆豆咪顺口就跟上了,“这堆东西怎么办?”

  “好办,你们带回家去吃。”

  “如果能借你的宝地一用,我们宁愿在这里吃掉。”开皮豆说,“我要把这些带回家,非被我爸骂个胃下垂。”

  “可是,你们只买了双份,我只能当你们的服务生罗。”居老师耸耸肩。

  “谁说是双份?三份耶!”豆豆咪说着,就把袋子里的东西往外摆。

  果然是三盒酸奶,还有奥里奥、肉松面包、夹心蛋糕,看得居老师直流口水,她说:“这么多好吃的,看来我今天非得为你们服务了。”说着,就去搬来两把椅子。

  两人也不谦让,坐下来,大家围在一起,活活一次聚餐嘛。三人有说有笑,居老师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那时,她们也经常聚餐,不是在办公室,是在野地里。

  豆豆咪伸手抓面包的时候,居老师突然发现她手腕上戴着一个十分别致的手链,就一把抓小偷似的抓住,问:“哪买的?多少钱?”

  豆豆咪咽下口里的酸奶,说:“金宝城买的,一千八,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居老师差点被蛋糕噎着,说:“哇,真漂亮,可惜我买不起哟!”

  “你戴一下试试看。”豆豆咪说着,就取下来给老师戴上,“你的皮肤真的很白耶,我要有你这么好的皮肤,上次时装大赛就不会落马。”

  “你还参加过时装大赛?”居老师很惊讶。

  豆豆咪点点头:“都是因为这皮肤被扣了分,你瞧瞧,棕色人种。”

  两人说着,笑成了一团。

  “嘿嘿嘿,保持距离。”早被她们忘在一边的开皮豆发话了,“一天到晚谈这些,俗气!”

  “去去去,一边凉快去!”豆豆咪像赶蚊子一样冲他挥了挥手,又和老师讲到一块去了。

  开皮豆看着她们亲密的样子,心里其实甜滋滋的,他想:这老师有门,和以前的老师大不一样,大概能取代红风衣的位置。

  晚上回到家,开皮豆书包还没放稳,就听有人敲门,他以为是爸爸回来了,一开门,见豆豆咪站在门口。他问:“做什么?”

  “你健忘呀?做试卷呗。”说着,她就毫不客气地闯了进来,四周望望,问,“你爸爸还没回来?”

  开皮豆没回答,问:“你还真做呀?”

  “废话!我都答应MISS J,明天交试卷给她。你也不准赖帐哟。”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开皮豆耸耸肩,只好把试卷拿出来,两人共用。

  两人刚做了不到两道题,电话突然叫了起来。开皮豆伸手抓起话筒,是班长高莉打来的。

  “头,有什么指示吗?”开皮豆用习惯的语气开头。

  “老师叫你去干什么了?”

  “能有什么好事,试卷呗,她让我把那个鸭蛋生吞进去。”

  电话那边在笑:“我就知道是为这事,我的试卷全对,要不要,免费的。”

  “这个,挺麻烦的,不用了吧。”

  “怕麻烦,我给你送过来,怎么样?”

  “别别别,我看到试卷就眼晕。”

  “你这人挺聪明的,怎么一点不长进呢?真是气死人!”

  ……

  电话断了,开皮豆放下话筒,看见豆豆咪正在收拾书包。她坐在旁边把电话的内容听得一清二楚,说白了,她和高莉是天敌,一听高莉说话,她就头大。她见开皮豆在电话里嬉皮笑脸,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所以决定愤然离去。

  开皮豆说:“你看看,人家不就是学习比你好吗?要接受这个现实,不要生气,生气就是嫉妒……”

  “住嘴!你听着,我长这么大还不懂嫉妒是什么意思。”豆豆咪打断他的话,“她不是要给你送试卷来吗?我自觉退出,你就好好巴结她吧。”说着,她甩门而去。

  开皮豆想让她把试卷带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本来就不想做题,就一边收拾书桌,一边自言自语:“我巴结她干吗?她又不是扶贫委员会,考试的时候能给我拨点分,真是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