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贪玩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00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江苏省泰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 黄杉

  在孩子们心里,妈妈始终是尽心尽力地照顾我们,勤勤恳恳地工作。我妈妈也是这样,但她却有一个爱好,怎么改也改不掉,那就是贪玩。

  把我妈妈引向贪玩之路的罪魁祸首是麻将,我妈爱它爱得比我还深。每逢星期天,我妈妈便把她那些“狐朋狗友”招来打麻将,我对此是恨之入骨。原因有二:一、每当我专心致志做作业时,突然“哗哗”一阵声响,我便知道,我没好日子过了。一声声“红中、一条、西风、花”接二连三地传入我耳中,使我烦躁不安。一阵阵巨大的麻将声、谈论声,都快把我耳膜震破了。那时,我真想把她们都“宰”了。二、吃饭时,我问妈吃什么,她头也不回地说:“方便面。”当时,我肺都快气炸了,但没办法,只好忍气吞声了。妈妈玩麻将是个老手了,别人出什么牌,她都了如指掌。我多次让她“关禁闭”,可趁我不注意时她又溜走了,真是死不悔改。

  其次是逛街。到了大街上,她总是磨磨蹭蹭,选选这样,又看看那样,我陪她去逛街,可没少吃苦。那次已是六七点钟,照理早就应该回家了,但我妈妈就赖在那儿不肯走,还说,非等她逛够了才回家。“天哪,这要到什么时候,不可能逛到第二天早上吧!”我喃喃自语。果然,老妈见到了有趣的东西便玩性大发,东选几个,西选几样。最可怜的是我的两条腿,跑到这里,又跑到那里,像绑上了沉重的沙袋,再也挪不动了。真后悔当初答应她出来玩,早知这样,不如在家睡觉。

  最后,妈妈贪玩的东西要属扑克牌了。我妈妈玩牌成性,2000分,800分……样样精通,招式也能倒背如流,什么桃顺、钢炸、顺子、五大对……基本上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不,又玩起来了。她手中紧握着牌,两只眼睛像老鼠一样窜来窜去,注视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忽然,只听她大喊一声:“成了!”我知道,她又赢了。我和我爸曾多次输给她,成为她的手下败将。

  玩,是我妈妈人生中一大乐趣。虽然时代在发展,老妈一天天在变化,但永远也改变不了一样东西—— 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