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抵制乱收费到底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28  人民网 

  近日,两起身体力行抵制教育乱收费遭打压的事件在媒体曝光,两起事件的主角:辞职局长张洪钧和停职校长张瑞顺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面临着怎样的教育乱收费环境,又是如何进行斗争的?让我们来关注报道……

  [张洪钧]物价局长调查教育乱收费不堪压力辞职

  [事件]物价局调查教育收费遇教育局阻力

  记者近日在阜阳调查了解到,此事源起于一个教育收费项目。2002年以来,安徽在全省建设中小学多媒体网络电脑教室,基本模式是企业带资建设、学校按期对学生收费还贷。阜阳148所学校参与其中。省教育厅、物价局限定,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收50元,累计收费不得超过6个学期。

  去年底,阜阳市物价局调查发现,有的学校已收回投资,却还在向学生收费,如界首市5所学校就超收140万余元。今年初,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22所已超收学校停止收费,另外35所降低收费标准。

  已辞职在家的张洪钧说,物价局制止教育乱收费不仅没得到支持、理解,反而招来一系列的指责。市教育局以部分学校校长、教师要上访为由,要求市政府出面干预。

  随后,市政府指定教育局、物价局、财政局、法制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重新调查核实。“联合调查组成立半年还没有形成一份正式报告。”张洪钧9月告诉记者,“联合调查其实是个‘潜规则’,他指个兔子让你追,并不是真要这只兔子,而是想把你支走,把事拖过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