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走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06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小学二年级 陈亦张

  周日晚上,我家和哥哥一家共六个人一起去吃烤肉。

  从哥哥家出发,过了一个红绿灯,有个很大的购物广场,饭店在一楼。烤牛肉真香,我和哥哥狼吞虎咽,想填饱肚子后快点到汤姆熊游戏城玩。

  我们乘电梯到四楼游戏城,去柜台换了二十枚代币,平分后就分头玩开了。当我把十枚代币打完并换好赠品后,却发现哥哥不见了。游戏城很大,有各种游戏项目,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和玩游戏的人,我找了一遍都没看见哥哥的人影。空调开得很足,可我却急得满头大汗,心想:还是先找爸爸妈妈,再回来找哥哥吧。

  等我回到一楼饭店里,刚刚吃饭的桌子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两个爸爸和两个妈妈都不见了。这下我傻眼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心跳得像打鼓一样响。走出饭店门,来到休息广场,瞪着来来往往的人,希望能看见爸妈的影子,可是没有。稀里糊涂地又到了四楼游戏城,在里面弯弯曲曲地又找了一遍,还是没有看见哥哥。

  怎么办?怎么办?我把他们都弄丢了!只有我一个人了!又没带钱包,不能打投币电话给爸妈……在游戏城门口呆了半天,我突然想:有手机就好了!可问谁借呢?门口进出的人 很多,三三两两的,有的人看起来蛮凶的,我不敢讲话。终于,有个阿姨看上去慈眉善目的,而且是一个人来的。我硬着头皮走

  上前去:“阿姨,你好,我和爸爸妈妈走失了,能不能借我一下手机打个电话?”阿姨停下脚步,低头听完我的话便把手机借给了我。我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了自己在哪儿,妈妈说立刻来找我。我高兴地把手机还给阿姨:“谢谢阿姨,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阿姨被我逗得笑着离开了。真是个好心的阿姨!

  于是,我美滋滋地拿着游戏战利品在门口等妈妈。没过多久,终于迎来了两个妈妈。原来,我和哥哥走后,两个妈妈去楼上逛商店,两个爸爸继续喝啤酒。打通爸爸们的电话,我们五个人会合了,可是还差哥哥一个人,还得继续找他……聪明的哥哥找不到我们,早就过马路回家了。

  这个晚上真是让我难忘!

  爸爸妈妈还和我一起想了几个万一走失的解决方法:找商场的保安人员,到服务台广播,打免费的110报警电话,叫出租车回外婆家。

  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从今后,我再也不会害怕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