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吧活捉一条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27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4

  新闻报道有一家网吧失火,烧死了十个人,大多是学生。啧啧,烫一下都会喊天喊地,烧死该是什么滋味呀?开皮豆吸了吸鼻子,仿佛能闻出一些怪味来。

  学校的味道确实与平时有些不同,校门口贴了一张床单大的告示,明令全校学生不得进入网吧。老师和同学们也都在交头接耳,谈论的一律都是烧死人的事,不同的是有人说死了十人,有人说不止,还有几个在医院抢救无效,新闻没报进去。总之,空气有些紧张兮兮的。

  这一天,数学课上得昏昏沉沉的,开皮豆听见老师在讲台上自得其乐地讲着那些枯燥无味的数字,就像演奏一支催眠曲,不知不觉,他就闭上眼睛,头一点一点地开始钓鱼。

  老师突然点他起来回答问题,当然是泥巴砸在九龙壁上,没有回音。老师盯着他看了足有一分钟,才说:“你睡呀,再多睡一会儿,就什么都会了。”

  开皮豆知道老师话里带刺,但他故意说:“我困,昨天晚上赶作业赶到十二点多钟。”

  老师拍了一下桌子,忍住火,说:“这里是教室,不是寝室,你先出去用冷水洗个脸,清醒一下。”

  开皮豆求之不得,悄悄对同桌豆豆咪打了个再见的手势,就迈着铿锵的步子出了教室。豆豆咪看着他那种如获大赦的样子,就知道这回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

  真是知开皮豆者豆豆咪也。开皮豆出了教室,并没有去洗什么冷水脸,而是直接往校门口走去。在校门口,他又看到了那张告示,闲着没事,他停下脚步,仔细阅读,发现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禁止学生在课余时间进入网吧。”哈哈!现在是上课时间,课余时间不准进,可没说上课时间不准进。他一向喜欢反其道而行之,这回让他抓到把柄,更是不会轻易放过。

  门卫老大爷在喊:“不上课,站在这里干什么?”

  “老师派我出来办点事。”开皮豆答着,一溜烟跑远了。

  离学校不远有一家“e网情深”,老板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见开皮豆进来,就竖起大拇指说:“来的都是有种的,孬种都被那把火吓跑了。”

  开皮豆扫了一眼,今天的人稀少得就像白粥里点了几颗红豆,看来有种的人不多呀!他得意地笑了一下,就坐到自己习惯的8号机,熟练地找出游戏“如鱼得水”玩了起来。

  游戏规则很简单,玩家是一条小鱼,在水里游动的时候,要吃掉小虫子,还要逃避鲨鱼的追捕。吃的虫子越多,游动的速度就越快,如果被鲨鱼追上,就死一条命。越是简单的游戏,越是容易上瘾。开皮豆每次上网就爱玩这个游戏。

  开皮豆原本准备把数学课玩过去就收手,谁知坐上去屁股就像抹了502,粘在凳子上动也动不了。时间也是与人作对,开皮豆最有体会。他曾经给豆豆咪出过两道题:什么时候的时间过得最快——上网;什么时候的时间过得最慢——上课。

  确切地说,开皮豆脑袋里已经不存在时间了,他一口气把窗外的太阳都玩没了,天渐渐黑了下来。在这段时间里,他一刻也没停止过游戏,百忙之中腾出一只手,向老板要过三瓶可乐。他明明知道这里的可乐比外面要贵一倍,但脑袋里没了时间,也就没了金钱的概念。

  老板走过来提醒他先把饮料钱付清。他用左手控制键盘,腾出右手在上衣口袋里摸索了一下,正好还有十块钱,就递给老板,嘴里还嘀咕:“着什么急?又跑不了。”

  老板拿到钱还站着不动,开皮豆觉得障眼,头也不抬就问:“怎么?没见过这么高分吧?”

  “我才不管你玩多少分呢,还差钱,快掏呀!”老板不耐烦了。

  开皮豆还是没有停手,边玩边问:“差多少?”

  “游戏钱不算,还差五块。”

  开皮豆又腾出一只手在口袋里摸索了一遍,说:“今天就这么多了,明天再带给你。”

  “休想赖账!”老板突然吼了起来。

  开皮豆吓了一跳,抬头看着这条黑粗的汉子瞪着自己,一不注意就会被吞下去。他连忙站起身来,脸色通红地说:“谁想赖账?我今天就这么多钱,明天一定送给你。”

  “你这种人我见多了,今天不把钱交了,就别想走出这道门。”老板一点也不听解释。

  游戏室里的几个人都过来围观,就连街上的行人也围了过来。开皮豆觉得自己就像偷东西被当场抓了个现行,脸红到脖颈,真想一头扎到地里面去。他的腿开始发抖,全身无力,平时在老师和同学面前的那股狠劲都脚底抹黄油,跑没影了,因为他知道自己根本不是这条黑汉的对手。

  这时,那汉子伸手过来要搜开皮豆的身,开皮豆哪受过这委屈,就是死也不能丢这个面子。他一把打开黑汉的手,黑汉大吼一声,就揪住了开皮豆的衣领。开皮豆想用力挣脱,却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快离地了,一点也使不上劲,他急得就像沉到水底抓不到救命草。

  突然,有人高喝:“住手!放下他!”

  黑汉松了一下劲,开皮豆的脚就着地了。他寻声望去,天!不是别人,正是班主任居老师。他心头的惊喜一扫而光,这简直是雪上加霜。他宁愿被暴打一顿,也不想被班主任抓个活的。

  黑汉扭过头去问:“他差我五块钱,你给呀?”

  “我给!”居老师一把将我拉到身后,“他还是个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对他?”

  “少废话!快掏钱,对了,再加上网费一起十块。”黑汉把手伸到老师面前。

  “钱我可以给你,但你必须向他道歉!”

  “你是他什么人?”

  “班主任!”居老师回答得很有力。

  “呸!就你这种学生,来一个我收拾一个,没钱想赖,我整不死他!”黑汉越说越狠,手指隔着居老师狠狠地指向开皮豆。

  居老师最多只到黑汉的肩膀,但她毫不示弱,一把打开黑汉的手,说:“请你放尊重点!”

  黑汉一下又狂了,吼:“老子就这样,怎么样?”说着,一把将居老师推倒在地,头撞在墙上,血一下就涌了出来。

  “你敢打我老师!”开皮豆大吼一声,也狂了,抓起一个凳子就要砸黑汉。

  居老师从后面一把抱住开皮豆,说:“住手!你还嫌不够吗?”

  开皮豆挣扎了两下,竟没脱身。这时,豆豆咪突然闯了进来,说:“居老师,别急,我已经报警了。”

  黑汉一听,脸色马上就变了,说:“你们快走,快走,钱我不要了还不行吗?”

  豆豆咪拉着居老师和开皮豆就走,出门拦了辆出租车直奔医院,路上豆豆咪才说刚才根本没有报警,她怕警察连开皮豆一起抓走了。

  开皮豆心想,不被警察抓走,这回也没有好果子吃了,老师回去一告校长,自己非成为全校的新闻人物不可。所以他在心里恨死豆豆咪,不用问,肯定是她带老师找到网吧的。

  果然,豆豆咪不打自招地说:“我猜得没错吧,他一定是在这家网吧,而且我还可以肯定他是在玩‘如鱼得水’的游戏。”

  居老师捂着已经没有流血的额头,说:“我们活捉了一条鱼,该怎么处置?”

  “先打掉身上的鳞,再剖开肚子,掏出鱼泡,放在地上一踩,嘭!”豆豆咪得意地笑了起来。

  开皮豆连忙向老师求情:“你只要为我保密,以后你让我向东,我就不往西,你让我上天,我就不入地。”

  居老师笑了笑,说:“好,从今天起,你可要记住,你是我活捉的一条鱼。”

  开皮豆自然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

  居老师的伤没什么大碍,医生给她贴了个纱布,她就怪模怪样地走出了医院,逢人就说是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对网吧一事也只字未提。

  开皮豆长出了一口气,以为平安无事了。谁知在一次校长训话的时候,他又傻眼了。

  校长站在台上表情严肃地说:“……学校三令五申不让去网吧,偏偏有人顶风而上,我要看看到底是谁给他这么大的胆子!当着全校的面,我先不点他的名,给他一点面子。但是,如果散会以后他还不到我办公室来,那我可以明白说,再就没什么面子可言了……”

  开皮豆听着听着,冷汗就顺着后背流了下来。好你个居老师,你居然给我玩这一套,两面三刀,看我以后……

  以后到底能怎么样,他也想不出来,只得在会后乖乖地偷偷摸摸地来找校长。他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校长在大声说:“……你真是胆大包天呀,全校找不出第二个,就连那个最让人头疼的开皮豆也不敢做这种事,你够勇敢,不怕被网吧里的火烧死,是不是?你自己说,这事该怎么处理吧……”

  开皮豆吓了一跳,很想听听那人说说处理方法,又不敢久留,轻手轻脚地溜掉了。他刚走出办公楼,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没想和居老师撞个满怀。

  居老师很奇怪地问:“你怎么一散会就跑没影了?是不是找我有事?”

  “没事,没事。”开皮豆边说边退,突然想出一个理由,“我来上厕所。”

  会场边上就是个大厕所,所以居老师很奇怪地重复说:“上厕所?”

  “没错,是男厕所。”开皮豆知道再被教师问下去就会露馅,就一溜烟跑远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