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长摆下“鸿门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4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和MISS J一起疯》 

  5

  放学的时候,班长高莉突然宣布,今天是她的生日,她要带领同学们杀到KFC,向美国人宣战。一时间,人人都成了勇士,纷纷响应,高喊“杀它个片甲不留”,就跟着班长往外涌。

  开皮豆坐着没动,他看看同桌豆豆咪,豆豆咪正若无其事地收拾书包,动作慢得就像慢镜头还卡带,一本书放进书包,她最少要做五个分解动作。开皮豆也不急,就抱着胳膊看着她,就算她收到明天鸡叫,他也要一声不吭地等下去。因为他知道,就因为班长一声请客,豆豆咪肯定满肚子都是火药,就差点火了。

  班长走到门口,突然回过头来冲开皮豆喊:“谁不来你也得来!”

  “是命令还是请求?”开皮豆擅长和班长开玩笑。

  “这是一道难题,你自己琢磨吧!”班长说完,就被同学们前呼后拥地架走了。

  教室里只剩下两人,豆豆咪把书包使劲往桌上一顿,说:“你去呀!人家专门叫了你呢!还傻站在这里干什么?我知道电线杆是什么样,不用你表演。”只要不是鼻炎,就能闻出话里的火药味。

  “呛死我啦!”开皮豆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我等你一起KFC。”

  “你如果不是弱智的话,就应该知道我和班长不是同路人。她是谁?人见人爱的掌上宝,学习棒,人缘好,头抬得高。告诉你,我就看不惯她这一套!我个子比她还高五公分,凭什么非要仰着头看她?这班上谁的生日我都去,就她的我不去!你还是自己去追大部队吧。”豆豆咪背着书包就往外走。

  开皮豆没追大部队,他先追上豆豆咪,说:“你也不差呀,我看你最少也算个智多星,就是不知道今天那点心眼都到哪里去了。我如果是你,去,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她不让你白吃,我来请你吃,怎么样?”

  豆豆咪被一串绕口令逗乐了,笑着说:“有那个必要吗?我才不差这一顿KFC呢。”

  “没谁说你是差这一顿。”开皮豆凑到她耳朵边,故作神秘地说,“记住,越是不想干的事,越是要去干。这就是我的人生秘诀。你如果没这个胆量,小心我从今天六点差一刻开始俯视你。”说着,还抬腕看了一下手表。

  豆豆咪一下没脾气了,眼珠转了两圈,说:“我们打的去,抢在他们前面,我可不想做跟屁虫。”

  开皮豆二话没说,出去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KFC,正好赶在同学们前面一点到达。他在门口碰到班长,还故意说“这么巧,你们也来这里”,搞得班长莫名其妙。

  一班人马杀进去,可把服务生忙坏了,怕他们影响其它顾客,专门把二楼包下来,让他们闹。

  大家一边吃着盘中的食物,一边东走西串,说说笑笑,桌子凳子敲得咚咚直响,就差把屋顶掀翻了。只有开皮豆和豆豆咪没有参与,他们坐在角落的一张小桌上,豆豆咪埋头苦干,看都不看班长一眼。开皮豆很想跟着大家一起闹,又怕豆豆咪闹情绪,到时候大家都不愉快,所以,他也只好老老实实地陪坐着。

  班长忙着招呼大家吃好,从这头走到那头,比服务生还忙。所到之处,男生就祝她生日快乐,女生就祝她越长越漂亮。她笑得合不拢嘴,笑着笑着,就到了一声不响的桌前。

  班长说:“开皮豆,今天好像不是你的风格哟。”

  “风格?高手都没有风格可寻。”开皮豆笑着站起来,举起饮料敬班长,“祝大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寿无疆,永远健康,先干为敬,一口喝光。”说完一长串乱七八糟的之后,就一仰脖,把饮料喝光了。

  班长也不示弱,一饮而尽,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开皮豆,说:“经你这么一祝贺,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了。”说完就大笑起来,笑得那个欢。

  可把坐在一边的豆豆咪气得够呛,在她眼里,班长的一切快乐都会让她感到别扭,再加上开皮豆这个两面三刀的家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们的欢笑简直就是建立在豆豆咪的痛苦之上,豆豆咪就差炸肺了,她只有拼命地吃东西来平息心中的火气。

  突然,班长拍了一下豆豆咪的肩膀,说:“别老顾着吃东西,来,喝一口,谢谢你赏光。”说完,她发现自己杯中已经没有饮料了,就伸手抓起豆豆咪的想倒一点到自己杯中。

  谁知豆豆咪一把抓住杯子不放,嘴里塞满了东西也不说话。一来二去,班长就只好松手。可是刚一松手,豆豆咪的裙子就帮忙喝了那杯饮料。豆豆咪惊叫一声,站起身来,忙着用餐巾纸擦身上,可是已经晚了,一大块湿迹印在面前,豆豆咪急得眼泪都快蹦出来了。

  班长站在一边手足无措,连说对不起,想伸手帮她擦,却被她一把打开。

  豆豆咪突然高声喊:“够了!这回你满意了吧?不想让我来,你可以明说,何必这样对付我呢?”说完,就冲下楼去,一溜烟不见了。

  班长正在发愣,开皮豆陪笑说:“你们继续玩,好好玩,外面的事情我来摆平。”然后就追了出去。

  开皮豆出门就没见到豆豆咪的人影。已经离家不远了,他就快步往家跑,可是一路追到家门口,也没追上。他连忙敲豆豆咪的门,开门的是她妈妈。

  开皮豆喘着粗气问:“阿姨,豆豆咪回来了吗?”

  “回来了,刚到家。回家就钻进卫生间,正在洗澡呢。”阿姨奇怪地看着他问,“出什么事了吗?”

  开皮豆放下一颗悬着的心,说:“没事,我和她比赛跑步,谁知她抄近路,赖皮。唉哟,可把我累死了,我先上去了。”

  开皮豆很为自己的谎言满意,走到楼上,还听见阿姨在嘀咕:“这帮孩子,真是精力旺盛。”

  第二天课外活动的时候,居老师招集大家重新选举一次班委,她说她到班上不久,想通过这次真正的民主选举,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选班长,候选人名单里当然少不了高莉。

  豆豆咪一看这阵势,就联想到昨天高莉请客,在她的记忆中,高莉的生日应该是稍晚些时候,高莉抢在昨天过生日,一定是提前知道了今天选举的事,想拉选票。

  这时,老师开始让同学们举手表决,轮到高莉的名字时,举手的人果然最多。她以绝对优势当选,连任班长。同学们都在鼓掌,老师也对她表示祝贺,让她上台讲一下自己的打算。

  她毫不谦虚,昂首阔步地走上去,大谈自己的施政方案,说什么班级还可以更团结,学习成绩和各项活动还可以上一个新台阶,还说争取今年拿优秀班集体的锦旗……天花乱坠,天方夜谭,把豆豆咪烦得坐立不安。

  开皮豆说:“长虱子了?”

  不说则已,这一下就把豆豆咪的火点着了,她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台上的高莉说:“不就是想当班长吗?也没必要把你妈生你的日子给搞错呀,我来提醒你一下,你的生日应该是下个星期。哼,你昨天过假生日明摆着就是拉选票,你当谁看不出来?”

  高莉站在台上,脸红一阵白一阵,不知说什么才好,最后只说了两个“你”字,就冲出了教室门。

  全班哗然,老师也感到很震惊,她让豆豆咪冷静一点,等追查清楚之后,再说不迟。

  高莉第二天没来上学,放学之后,居老师就赶到了她家。

  高莉的妈妈正在摘菜,见老师登门,就连忙停下手里的活,喊:“莉莉,老师来看你了。”

  房门关得严严的,没有声音。

  妈妈叹口气,说:“唉,这孩子昨天晚上回家就说不舒服,一直到今天没怎么吃东西,不发烧也不呕吐,让她上医院,也不肯,就是赖在床上不起来。”

  居老师说:“是不是生日你们没给她过好呀?”

  “没有呀,我让她把同学带到家里来,她自己非要到外面吃,回家还说很满意呢。”妈妈是一副无辜的样子。

  居老师试探着问:“高莉的生日是哪一天呢?”

  “以前按阳历算,就是下星期四,以后我让她过阴历,阴历更准确嘛,就是前天。”

  居老师明白了,她走过去轻轻敲了两下房门,门轻轻拉开了。居老师吓了一跳,一天不见,高莉好像瘦了一大圈,两只眼睛肿得像熟透的桃子。居老师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她一把抱住,鼻涕眼泪倾盆而下,差点没给居老师来个淋浴。

  居老师拍着她的背说:“你这个班长就不称职,受这么大的委屈也不辩解,你明天要不去当着全班的面把这件事澄清,我就罢免你。”

  妈妈站在一边直摇头,说:“唉,现在的孩子,我是搞不懂了。”

  居老师觉得肩膀湿乎乎的很难受,就分开高莉,对她妈妈说:“我也搞不懂呀,所以我让她自己去说清楚。”

  高莉看着老师肩膀上的狼狈样儿,忍不住笑了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