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许海峰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8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琅琊路小学分校三年级 吴天为

  那是在2001年1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我国第一位奥运会冠军许海峰叔叔合影了。照片上,许海峰叔叔热情地拥抱着我,我更是笑容满面。

  许多人都说许海峰是个天生的射击运动员。那次许海峰叔叔告诉我,他小的时候也和其他淘气的男孩子一样,特别喜欢玩弹弓,而且几乎是百发百中。虽然他当时并没有想到长大后会成为中国第一位奥运金牌获得者,但有一点他从小就很坚持,那就是只要认准了目标,就不断地刻苦努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还说,经常有人问他成功的诀窍是什么?他总是回答,没什么诀窍,就是要刻苦,要细心,要仔细准备,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他希望我从小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攀登高峰。

  与许海峰叔叔的合影,是我最值得记忆的一次经历,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刻苦,这样最后才能取得成功。我想这就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